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陆媒:特朗普开了博尔顿,美媒集体爆发欢呼 (图)

京港台:2019-9-11 11:10| 来源:环球时报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陆媒:特朗普开了博尔顿,美媒集体爆发欢呼 (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天凌晨,一则重磅消息从美国华盛顿传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他已经正式开除他的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理由则是博尔顿提出的很多建议他和他的政府都强烈反对。

  这个极端鹰派分子的走人,也引起了几乎所有美国媒体和西方媒体的欢呼。

  博尔顿:是我自己不干了,不是我被开除了!

  有趣的是,虽然特朗普在他的个人社交账号上宣布是他开除了博尔,要求他辞职走人;博尔顿本人随后却坚称并不是特朗普开除了他,而是他自己主动辞职不干了。

  

  

  (图为特朗普宣布他已经开除了博尔顿)

  “昨晚是我提出了辞职,然后特朗普总统说‘我们明天再谈这件事’”,博尔顿在他的个人社交账号上写到。

  

  美国《华盛顿邮报》的一名记者也表示,在特朗普发帖宣布开除博尔顿之后,博尔顿很快给他发来短信,称他主动提出辞职才是事实。他还表示他将来会说明到底是怎么回事,并强调“我唯一关心的是美国的国家安全”。

  

  博尔顿这番“不是老板解雇了我,而是我开除了老板”的回应,也立刻激起了美国民众强烈的“吃瓜”兴趣。

  不少网民就表示,很期待看到博尔顿站出来聊聊他和特朗普之间的“那些事”,认为博尔顿离开白宫后可能会像一个“脱缰的野马”,给特朗普带来更大的麻烦的。更有人认为美国国会应立刻召开听证会,好让博尔顿去深度揭露特朗普的更多问题…..

  

  

  

  

  没人同情他

  不过,虽然许多美国网民都在盼着博尔顿能“反戈一击”让特朗普难堪,他们却并不同情博尔顿被特朗普踢出白宫的遭遇,而是认为他非常的活该。

  比如,下图中这位美国媒体人就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介绍说:不用为博尔顿感到委屈。他在加入特朗普的“马戏团”之前,已经靠给福克斯新闻网当评论员一年赚了56万美元呢。

  

  有网民还调侃说,恐怕唯一为他感到委屈的,就是他那个标志性的小胡子了……

  

  

  

  而美国乃至西方媒体对于博尔顿被开除这件事更是“态度鲜明”,几乎全都认为这是件大好事。

  美国《华盛顿邮报》在其最新一篇社评中就这样写道:“混乱、失序、没有任何有意义的成就——这,就是博尔顿留下的遗产”。

  

  《华盛顿邮报》指出,通常来说国家安全顾问的指责应该是确保五角大楼、国务院和情报部门政策制定的有序,可博尔顿却没有这样,而是常常僭越自己的职责,在阿富汗和朝鲜(专题)等问题上处处在干涉他人的工作,还一意孤行地要在委内瑞拉和海牙国际法庭的事情推行自己的观念。

  该报还称,其实早在特朗普于去年4月任命他担任国家安全顾问之前,博尔顿就已经因为他的极端鹰派立场和他常常挑起政府内部的内斗而“臭名昭著”,而且博尔顿还特别喜欢动不动就用军事手段去对付美国的敌手,可特朗普当时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这些问题。

  所以,该报认为,特朗普如今在开除博尔顿时时给出的那个“我和我的政府都强烈反对博尔顿提出的许多建议”,应该是一句“实话”了。

  

  美国《芝加哥(专题)论坛报》刊登的一篇评论文章也对博尔顿的走人表示欢迎,称博尔顿是一个“傲慢鲁莽”的国家安全顾问,“总算是把他给打发走了”。

  

  就连美国保守派媒体《华盛顿观察家报》(WashingtonExaminer),也在其刊登的一篇评论文章中表达了与这些自由派媒体相同的观点,称博尔顿除了不信任联合国和多边主义,与特朗普其实并无太多相似之处。

  该报称,博尔顿可以说是华盛顿最极端的鹰派了,他动不动就想要用武力解决包括伊拉克、利比亚、朝鲜等一系列问题,甚至还曾经撰文要求对朝鲜“先发制人”,直接轰炸其核设施,“可任何稍有理智的人都会同意轰炸一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是一个蠢透了的想法”。

  《华盛顿观察家报》还指出,博尔顿直到现在还认为美国16年前入侵伊拉克的做法是正确的,“当美国人都认为那是21世纪美国地缘政治最具灾难性决定时,博尔顿却认为这完美的展现了美国的力量”……

  

  在美国之外,诸如英国《卫报》这样的西方媒体,也同样用“总算走人了”(good riddance)这一词语来表达了他们对于博尔顿被踢出白宫一事的态度。

  但《卫报》同时也指出博尔顿并不是问题的所在,他的老板才是,毕竟博尔顿是被特朗普招进来的。

  

  英国天空电视台则刊登了一篇分析文章,指出特朗普与博尔顿的本质分歧在于特朗普还是希望与朝鲜乃至伊朗这样的敌手坐下来谈判的,他也很享受这个过程;可博尔顿却很不喜欢这样,他更倾向于直接动用武力干涉,颠覆这些政权。所以,俩人分道扬镳是迟早的事。

  

  最后,多位美国共和党的大佬,目前也纷纷就博尔顿被开除一事发表了言论,表示支持特朗普换掉博尔顿的做法。其中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就在美国知名保守派媒体福克斯新闻网上吐槽说,博尔顿的很多观点太“天真”,“不切实际”,并认为他的走人令世界陷入战争的风险一下子小了很多。

  

  兰德·保罗这番话也确实不假,因为根据美国CNN和《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就在博尔顿被开除后,国际油价也立刻出现了“膝跳反射”式的下跌。《华尔街日报》还分析说这是因为市场预期随着博尔顿的走人,美国可能会放松对委内瑞拉和伊朗的制裁。

  

  

  “看起来除了博尔顿,所有人希望中东和平,甚至包括特朗普”——英国《独立报》这样调侃说。

  

  美国新右翼保守派媒体Breitbart还报道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对博尔顿的走人“不意外”,并透露他也不认同博尔顿的一些想法。

  

  所以,博尔顿这个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能混到他的敌人和朋友都觉得他应该被开除,也是不容易了……

  而至于谁能接替博尔顿,虽然目前特朗普方面还尚未给出说法,一些美国网民就调侃说:希望不会又是一个“小胡子”……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18: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