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郭台铭退党 国民党:不是你想退就能随便退(图)

京港台:2019-9-13 00:29|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郭台铭退党 国民党:不是你想退就能随便退(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现任党主席吴敦义及前总统马英九(专题)等31人,12日在报纸刊登“团结、奋斗、救中华民国”声明广告,呼吁郭台铭能够与高雄市长韩国瑜合作。对此,郭台铭办公室发布声明宣布,即日起郭台铭将退出国民党。

  这则连署声明中写道,2020年总统及立法委员选举是决定中华民国命运、台湾(专题)前途与人民未来的关键选举,不能轻忽、漠视更不可袖手旁观。所有热爱中华民国、守护台湾、关心子孙的同胞们,都必须团结起来,展现力量,拨乱反正,扭转乾坤。

  声明中也强调,对于当前韩国瑜与郭台铭两位,切盼能合而为一,以“四步”的诚意谋求真心的合作:““进一步”放弃意气,相互献策;“退一步”反省折衷,彼此协调;“让一步”海阔天空,取得共识;“跨一步”集中全力,争取胜利”。

  声明最后还呼吁,唯有团结、奋斗才得以拯救中华民国,保护台湾。希望所有中国国民党党员及支持者都要有此坚决共识,并化为行动,在基层、在各个角落,把我们的心声呐喊出来:全党、全民集中选票支持韩国瑜,支持国民党在国会过半,中华民国才可重见光明,两岸重拾和平。

  

  鸿海创办人郭台铭12日宣布退党,并亲笔写下退党声明。 (郭台铭办公室提供)

  对于连署声明广告,国民党回应表示,该则声明是由连战主动发起,并获得现任党主席吴敦义、历任主席马英九、吴伯雄等人及多位工商界及军方领袖的响应,国民党对此表达感谢各界期盼蓝军大团结、共创中华民国荣耀的努力,并呼吁所有热爱中华民国、忠于中国国民党的党员同志,能一心一德,全力支持党提名总统参选人韩国瑜,共同守护台湾。

  对于国民党的连署声明,郭台铭幕僚蔡沁瑜回应表示,看到这份中国国民党大老们的声明,郭先生可以理解他们的担忧,名单里的人,有多少人是人在曹营心在汉,因此我们更担忧的是,这群守旧、迂腐的中常委,把自己的利益放在政党利益之前,把政党利益放在国家利益之前,与当时郭台铭返回国民党的初衷,完全背道而驰,郭先生也不会眷恋这个政党,即日起退党。

    郭台铭宣布退党 国民党:将依党纪处分

  在郭台铭正式宣布退党后,国民党中央交由文传会代理主委程美华做出回应。程美华表示,党部深感遗憾,后续也将依照国民党党员违反党纪处份规程处理。程美华补充,国民党对于参加总统初选的同志表达感谢,透过公开、公正、透明程序选出了候选人,希望全党团结,全心全意进行辅选。

  另外,党纪会主委魏平政表示,国民党对于退党有一定程序,处分规则也有相关办法,必须要先经过提案,还要党纪中央考纪会开会讨论,会先请地方党部了解提案内容。不过魏平政说,郭台铭批国民党迂腐、百年世袭、身在曹营心在汉等,都与事实不符,且退党也有相关规定,“不是你退党,我们就对你没有办法”。

  下午四点由幕僚递交资料 完成退党程序 鸿海创办人郭台铭12日早上宣布退出国民党,郭台铭亲手完成退党声明后,由幕僚蔡沁瑜代交党证及荣誉党员状,送至国民党中正区党部,完成退党程序。对于在上午的声明中提到,这些国民党大老们的连署名单里面,有多少人是“人在曹营心在汉”的问题。蔡沁瑜表示,郭阵营不特别去点名哪些人,但相信这些人是心知肚明的。

  对于郭台铭最终选择退党,压垮最后一根稻草为何。蔡沁瑜表示,郭台铭是今天(12日)早上决定退党,而这份声明确实也是一个因素,但不能说是最后一根稻草,很多事情其实都是累积下来的,可能是这时候缘分已经到了,就在这个时候画下句点。

  当被问到,近几日中常委的喊话及批判,是否就是郭台铭退党原因。蔡沁瑜表示,郭阵营不会因为一个人的一句话或一件事去做决定,做每个决定都是要思考很久的,这段时间的累积,的确让他们做了这个决定,也希望能让国民党改造与重生,也不要造成对方麻烦,既然留在国民党,会让人觉得没有道义,那郭阵营就选择离开。

  媒体询问,现在郭台铭批评中常委守旧,但当初也是中常委开特例让他参加初选。蔡沁瑜则回应,现在郭台铭已经选择离开国民党,过去就让它过去。

相关专题:台湾,国民党,郭台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5: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