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美频频释善意 川普缓加关税 中国要买美猪大豆

京港台:2019-9-13 00:53|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中美频频释善意 川普缓加关税 中国要买美猪大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美近来屡屡互释善意,美国总统川普美东时间11日宣布延后对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徵关税后,中国商务部随即表示,中企已开始就採购美国农产品进行询价,大豆、猪肉在列。

  路透社报导,中国贸易次长级代表预计9月中将在华府与美国官员会面,并于10月初在华府举行部长级会议,与会人士包括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美国贸易代表莱特海泽(Robert Lighthizer)与财政部长梅努钦(Steven Mnuchin)。

  中美双方近来不断互释善意,为即将到来的双边官员会面「暖场」。中国财政部先是发布对美国货品课徵报复性关税的豁免清单,川普接著就宣布暂缓对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徵关税,时间从原来的10月1日延至15日。

  中国商务部今天下午举行例行记者会,面对媒体询问川普暂缓对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加徵关税税率从25%提升至30%一事,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方对美方释放的善意行动表示欢迎。

  高峰并说,中方企业已开始就採购美国农产品进行询价,大豆、猪肉都在询价范围内。希望中美双方继续相向而行,採取实际行动,为磋商创造良好条件。这有利于中美双方,也有利于整个世界。

  另据央视新闻,高峰在回答中美经贸磋商问题时说,目前双方经贸团队一直保持著有效沟通,按照双方主谈代表上週通话商定情况,双方工作层将于近期见面,展开认真磋商,为下一步高级别经贸磋商做好充分准备。

  意喻「中央之声」的人民日报钟声今天也就川普暂缓加徵关税一事做出评论,这篇评论题为「互释善意的举动值得欢迎」。内容指出,要为磋商创造条件,谈起来,谈下去,谈好了,对中美双方好,对世界好。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1: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