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湾男子在大陆失联 北京称其涉罪 祸起一张照片

京港台:2019-9-13 06:27| 来源:纽约时报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台湾男子在大陆失联 北京称其涉罪 祸起一张照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6月份的李孟居(右)。他于8月失踪,周三据中国当局透露,他关押在中国。

  中国当局周三表示,一名在中国失踪的台湾(专题)男子“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活动”,正在接受审查,这是可能与香港(专题)数月来民主抗议活动相关谜案的一个最新转折。

  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透露,名为李孟居的这名男子正在接受调查。香港和台湾的报纸称,他大约在三周前失踪。

  据信他于8月19日入境毗邻香港的大陆城市深圳。一家台湾报纸不久后刊登了一张显示边境附近装甲车的照片,并称是李孟居所摄。

  从北京的简短声明看,尚不清楚李孟居身在何处,或者是否已被拘留。

  李孟居的失踪之所以敏感,是因为随着今年夏天香港民主示威活动的加剧,外界日益猜测中国是否会派军进入这个半自治领土镇压抗议活动。

  近几周,中国官方媒体发布了深圳部队调动的照片和视频,但真派部队进入香港将是史无前例,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也存在政治上的风险。

  香港曾是英国殖民地,1997年在“一国两制”的安排下回归中国,这一安排保证香港享有50年的高度自治,并赋予它与美国和其他国家在商业和贸易上的特殊待遇。

  据香港和台湾报纸报道,李孟居效力于一个志愿者组织。

  台湾政府的大陆委员会8月份在回应记者提问时表示,李孟居进入大陆后失联。台湾官员要求北京提供其下落的信息。

  没有迹象表明,他是在拥有独立法律体系的香港被捕。但周三,香港警方和入境事务处拒绝置评。

  《南华早报》周三报道称,深圳警方此前曾告知李孟居家属,他们没有他入境深圳的记录,尽管李孟居的几位朋友称曾在深圳与他吃过饭。

  8月底,台湾报纸《自由时报》刊登了一张中国军用车辆照片,称是李孟居此前在大陆所摄。报道称,据信他8月19日和20日在深圳。

  该报还报道,李孟居本应在8月底从香港飞往印尼,但未能抵达目的地。

  台湾陆委会副主任委员邱垂正8月份曾表示,李孟居在香港时尚保持联系,但在入境大陆后失联。

  在有着活跃民主的自制岛屿台湾,许多人对中国政府深感疑虑,与香港的抗议者志同道合。北京长期以来主张台湾是其领土的一部分,但从未控制过它。

  中国长期以来一直以神秘的理由逮捕或拘留外国人,这通常是作为更大的外交策略的一部分。近年来,多人在香港突遭绑架,后被发现关押在大陆,其中包括多名本地书商和中国大陆最具政治人脉的金融家之一。

  8月份,一名英国驻香港领馆雇员在深圳出差失踪后被关押数周。中国政府表示,这名男子、香港居民郑文杰是被行政拘留,但未说明他被指控犯有何种不当行为(如果有的话)。

  郑文杰的失踪让人们担忧,中国逮捕他是为警告香港抗议者或香港先前的殖民者英国,后者一直呼吁北京遵守1997年签署的协议。

  同样在周三,抗议者之一的黄之锋在柏林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香港是“一场新冷战中的新柏林”,请求德国支持香港的民主制度,并停止向香港警方出售武器和装备。本周,他还与德国外交部长海科·马斯(Heiko Maas)会面。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周二谴责德国允许黄之锋入境,进行她所谓的“反华分裂活动”。

相关专题:北京,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0: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