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震撼! 穷到水都喝不起的国家,1-0夺世预赛首胜!

京港台:2019-9-13 19:27| 来源: 网易体育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震撼! 穷到水都喝不起的国家,1-0夺世预赛首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每个国家都有属于自己的标签,当然有好也有坏,但对于索马里而言,我们能够想到的,或许只有那猖狂的海盗。毕竟,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这个位于非洲大陆最东部的国家,见诸报端的都是无休止的海盗劫持事件,以及连绵不断的内战。

  

  

索马里位于非洲大陆最东端

  简言之,索马里在世人心中显然是一个崩坏的形象。

  幸运的是,作为全世界最受欢迎的运动,足球总能适时地释放她神奇的疗效。这一次,足球的光环就降临到了索马里人身上。在上周四结束2022年世预赛非洲区首轮的比赛中,目前世界排名第202位的索马里1比0爆冷战胜了比自己排名高出90位的津巴布韦。

  这场胜利不仅意味着索马里结束了连续18场输球的厄运,同时也是球队在过去10年里唯一的一场胜利,更为重要的是,这是索马里35年来首次在世预赛上全取三分。

  

  

索马里国家队获得历史上世预赛首胜

  因此,不难想象在拿下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后,索马里国内将是怎样一幅狂欢的景象。据BBC报道,索马里总统府已经向球队发出了邀请函,不过球队中卫穆哈穆德-阿里或许不会与队友们一同前往总统府,因为他还得尽快赶回英国继续他驾校教练的工作。

  今年25岁的穆哈穆德,在曼切斯特运营着一家驾校,与此同时,他还是英格兰第六级联赛球队阿仕顿的一名球员,为了这次世预赛,他不得不暂时离开驾校学员们一个礼拜,“我告诉学生们,我得去踢国际比赛了,他们当然想继续自己的课程,但是他们也为我感到高兴,我也向他们保证过,一定会尽快赶回来。”

  

  

索马里最“大牌”球星,主业是驾校教练的穆罕默德

  在离开英国前,穆哈穆德没有想过球队能够取得胜利,毕竟对手是高出自己国家90位的津巴布韦,但他的亲兄弟,同时也是索马里队长的艾哈迈德,在第86分钟送出一记助攻,帮助队友头球破门,这粒进球改变彻底了历史,“语言已经无法描述这一切,真的非常激动人心,我们的父母出生在索马里,他们非常高兴我们能够帮助国家在这么大的舞台上取得胜利,我们想与这支球队继续创造历史。”

  送出致命助攻的艾哈迈德同样兴奋不已,“当终场哨声响起时,我就知道,这将成为国际新闻。队友之间在开玩笑,如果你去查阅我们以往的战绩,所有你能看到的都是‘L’(Lose),现在终于有一个‘W’(Win)。”

  

  

索马里是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

  显而易见,这场胜利对于索马里而言意义非凡。由于内战不断,索马里整个社会已经崩溃多年,索马里也因此是全世界最不发达以及最不安全的国家之一。原本这场与津巴布韦的比赛应该在索马里的主场进行,但由于安全原因,国际足联最终将索马里的主场放在了吉布提。

  国际足联的决定不是没有道理的,才进入9月,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就已经先后发生了两起爆炸事件,造成3人死亡。

  暴乱和不安定的环境直接影响了索马里老百姓的普通生活。目前,索马里43%的居民日均生活费还不足1美元。更让人难受的是,由于索马里淡水资源极度稀缺,必须得从其他国家进口,一瓶普通的矿泉水就得2美元,这样的价格,基本上就等同于大部分索马里人连质量合格的水都喝不起。

  

  

  

淡水是索马里的稀缺资源

  另一方面,随着1991年索马里内战的爆发,加上索马里海域是是世界各国货轮出入苏伊士运河的必经路线,因此索马里海盗开始专门在海上抢劫其他国船只。由于索马里海盗太过猖獗,他们甚至当选了《时代周刊》的2009年年度风云人物。

  索马里海盗极其凶残,他们不仅劫持了大量的商船,甚至连军舰也不放过,自2008年以来,已经先后有10多艘各国军舰曾被索马里海盗袭击过。

  

  

臭名昭著的索马里海盗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海盗并不是劫持事件中受益最大的一方,据媒体透露,虽然海盗们每次都能收到数百万美元的赎金,但他们实际拿到手的赎金只在3万至7.5万美元之间,携带枪支或梯子的海盗可以额外获得1万美元。真正最大的“赢家”其实在证券交易所购买劫船股票的投资者。当收到赎金时,投资者和其他几个利益相关者就会从中提成。一些资金也被用于社区建设和维护学校和医院,海盗们只不过是分享剩下的小部分资金而已。

  实际上,如果不是因为海盗的猖狂,索马里完全可以利用自身的优越条件好好发展经济。要知道,索马里海域特别适合海洋生物的生长,这里的水温比其他地方要高一些,所以海洋生物的繁殖能力也很强,少了人类这一大天敌,海洋生物自然也就泛滥起来,尤其是金枪鱼,但因为海盗的存在,当地渔民都不敢涉足这片海域,虽然这里面海产资源丰富,但他们也不敢来这里捕捞。

  

  种种的因素限制了索马里的发展,但与世界上其他国家一样,足球从来没有从他们的生活中消失。当上世纪30年代,有意大利人将足球带到索马里后,当地人就疯狂爱上了这项运动,直到现在,足球也一直是索马里最受欢迎的运动,虽然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索马里经历过长时间的无政府状态,但索马里依然有属于自己健全的足球联赛。目前索马里有三个级别的联赛,顶级的超级联赛有10支球队参加,接下来的两个级别则分别有8支球队竞争。

  

  一场国家队层面的胜利,也许不会为索马里动荡的社会带来本质的变化,但可以肯定的是,这场历史性的胜利,一定会为这个国家的人民带来巨大的幸福感和对未来无限的期望,正如穆哈穆德在赛后所说的那样:

  “我们创造了历史,但我们还没有结束,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去完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4: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