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天气预报员驳特朗普言论 白宫:必须说总统是对的

京港台:2019-9-14 11:52| 来源:参考消息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天气预报员驳特朗普言论 白宫:必须说总统是对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参考消息网9月14日报道 美媒称,据几位知情人士说,白宫直接参与了向一个联邦科学机构施压,要求它驳斥与特朗普总统的飓风言论相悖的天气预报员,总统称“多里安”飓风可能袭击亚拉巴马州。

  据美国《纽约(专题)时报》网站9月11日报道,白宫代理办公厅主任米克·马尔瓦尼告诉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让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公开否认气象预报员关于亚拉巴马州没有危险的说法。隶属于美国商务部的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6日发表了一份没有署名的声明作为回应,称亚拉巴马州伯明翰办公室对总统的警告提出质疑是错误的。

  《纽约时报》此前报道说,罗斯在敦促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代理局长采取行动时警告说,如果不解决这一问题,该机构的高层雇员可能被解职。罗斯的发言人否认他扬言要解雇任何人,而一名政府高级官员说,马尔瓦尼没有让商务部长发出这样的威胁。

  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声明引起了抱怨,人们认为特朗普政府为证明总统错误的断言是正当的,对专业天气预报系统进行了不当干预。商务部督察长正在调查这一声明是如何发布的,称它可能会对科学的独立性提出质疑。

  由民主党人控制的众议院科学、空间和技术委员会11日宣布,它也已开始对罗斯的行为展开调查。

  报道称,白宫11日没有立即发表评论,但这位政府高级官员说,马尔瓦尼对修正这一记录感兴趣,因为他认为,伯明翰的天气预报员做得太过火了,总统的说法是对的,因为有预测显示,亚拉巴马州可能受到影响。

  报道称,特朗普对亚拉巴马州天气预报员的反驳感到愤怒。9月1日,特朗普总统在推特上写道,亚拉巴马州“受到的打击很可能(比预期的严重)”。几分钟后,伯明翰的国家气象局在推特上发文说:“亚拉巴马州不会受到‘多里安’飓风带来的任何影响。我们重申,亚拉巴马州所有地方都不会感受到‘多里安’飓风的影响。”

  报道称,近一周来,特朗普一直坚称自己是对的。三名知情人士透露,罗斯从希腊——这位部长正在那里开会——打电话给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代理局长尼尔·雅各布斯,指示雅各布斯解决该机构与总统相矛盾的说法。

  此后,雅各布斯博士试图对其工作团队和更广泛科学界对政治干预的担忧一事进行安抚。

  他在亚拉巴马州亨茨维尔举行的气象会议上说:“本届政府致力于实现天气预报这一重要使命。没人施压要你改变未来沟通或预测风险的方式。”

  在演讲中,雅各布斯称赞特朗普,称他“真的对改善天气预报感兴趣”,并响应了总统关于“多里安”最初威胁到亚拉巴马州的立场。“在某个时刻,亚拉巴马州处于飓风途经的线路上,就像东南部的其他地区一样。”

  他还说,他仍然对伯明翰的办公室有信心。雅各布斯说:“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声明的目的是澄清‘多里安’潜在影响的技术层面。不过,它没有说的是,我们理解并完全支持伯明翰天气预报办公室的良好意图,即为了支持公共安全而平息恐慌。”

相关专题:白宫,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0: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