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绝不延迟脱欧!英首相自比绿巨人:越疯狂越强大

京港台:2019-9-15 18:18| 来源:环球网 | 我来说几句


绝不延迟脱欧!英首相自比绿巨人:越疯狂越强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上任之初承诺的脱欧最后期限(10月31日)越来越近,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也很着急。当地时间9月14日,约翰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将自己比作不守规矩的漫画人物——“绿巨人浩克”,誓言按时脱欧。此前,约翰逊在议会连续受挫,“手脚”被束缚,无法实现“硬脱欧”。

  路透社15日援引英国《星期日邮报》说,约翰逊表示,他将找到一种方式以绕过议会要求他推迟脱欧的决议,而不是在没有达成避免经济受冲击的过渡协议的情况下实现脱欧(即“硬脱欧”)。

  

  路透社报道截图

  “绿巨人越疯狂,就越强大。”约翰逊说,“浩克总能脱身,不管他被束缚的多么紧——对这个国家来说也是这样。我们将在10月31日脱身。”

  “绿巨人浩克”是漫威漫画中的一位人物,本名罗伯特·布鲁斯·班纳(Robert Bruce Banner),一名世界著名的物理学家。每当情绪激动心跳加速的时候,班纳就会变成名为“浩克”的绿色怪物。

  

  “绿巨人浩克”/资料图自漫威电影剧照

  约翰逊14日还将“英国在脱欧谈判中的处境”与班纳这位虚构的科学家受到的挫折感进行对比,发现有相似之处,他称,“班纳可能被被用镣铐束缚,但一旦(他)被激怒,他就会从这些镣铐中挣脱。”

  

  约翰逊/资料图自英国新闻联合社(PA)

  约翰逊的“脱欧”计划近来在议会接连遇挫,作为首相的他也被束缚“手脚”。

  阻止“无协议脱欧”法案本月9日经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签署后生效。法案要求约翰逊致信欧盟,申请把“脱欧”期限推迟3个月至明年1月31日,除非英国议会在10月19日以前批准英国政府与欧盟之间达成的“脱欧”协议或同意“无协议脱欧”。

  此外,约翰逊8月末提出议会休会请求并得到女王批准,议会自9月10日开始休会,直至10月14日。但苏格兰高等民事法院11日裁定,约翰逊实施议会休会的举措违法。政府已向英国最高法院提出上诉,下周将举行听证会。

  英国首相府发言人13日表示,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将于16日在卢森堡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举行“脱欧”会谈。分析认为,这是约翰逊7月入主唐宁街10号以来首次与容克面对面会晤。同时也是英国政府寻求在10月31日“脱欧”最后期限前达成协议的持续努力的一部分。据路透社15日报道,约翰逊表示,在周一(16日)与容克会晤之前,他非常有信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0: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