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全球最大炼油厂遭袭成火海 石油危机来了

京港台:2019-9-15 23:26|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全球最大炼油厂遭袭成火海 石油危机来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沙乌地阿拉伯石油重地14日遭到"叶门青年运动"(Houthi)叛军的无人机攻击,使全球最大的炼油设施和一座大油田一片火海;这起攻击事件让沙乌地这个全球最大的石油输出国石油生产顿时减少一半,势必影响全球石油供应,不过预计几天内就应能恢复正常。

  阿布盖格炼油厂 (Abqaiq)和胡拉伊斯油田(Khurais)清晨4时受到攻击后,两地生产作业暂停;能源部长说,沙乌地石油公司(Aramco) 的原油产量大约减半,估计减少570万桶。

  网路影片首先传出攻击消息,显示沙乌地首都利雅德东北约205哩的阿布盖格炼油厂浓烟滚滚烈焰腾空,还有机枪扫射声,显然是安全部队企图击落无人机。

  由伊朗支持的叶门叛军正与沙乌地领导的盟军作战,而沙乌地的石油设施最近数周接连受到无人机攻击,可是从未造成如此严重的破坏。

  叶门叛军宣称他们这次出动10架无人机发动攻击,并扬言如果战争持续下去,攻击行动会更加激烈;发言人说:"沙乌地政府唯一的选择是停止攻击我们。"

  沙乌地内政部宣称两地火势都已受到控制,没有人员伤亡;不过沙乌地当局迅速动员加强警戒,不准媒体接近现场,因此确实灾情不得而知。

  川普总统已与沙乌地王储通电话,表示准备与沙乌地合作协助加强其安全稳定;国务卿庞培欧则谴责伊朗"对全球能源供应发动前所未有的攻击",让伊朗对其侵略作为负起责任。

  沙乌地今年7月每天生产965万桶原由,而阿布盖格炼油厂号称是全球最大原油稳定设施,专门炼化原油,一天可处理多达700万桶,然后运送到波斯湾和红海的转运站或当地炼油厂。

  胡拉伊斯油田估计石油蕴藏量超过200亿桶,每天生产100多万桶原油。

  由于周末市场休息,必须等到周一开市才知道这次攻击对全球油价有何影响。

  沙乌地2015年率领盟国加入叶门内战,以对抗伊朗扩张势力,叶门叛军也对沙乌地发动日益频繁的攻击,使用武器也愈来愈进步,包括操作无人机撞击沙乌地的爱国者飞弹的雷达阵列使其失去作用,使叛军发射的弹道飞弹能毫无阻碍地击中沙国土地。

  叶门叛军今年5月也用无人机攻击沙乌地极重要的横贯东西输油管,使其关闭了好几天,上个月攻击沙乌地的夏巴油田并引起大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2: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