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伊朗就沙特石油设施遭袭发声 对美释放战争信号

京港台:2019-9-16 00:16| 来源:多维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伊朗就沙特石油设施遭袭发声 对美释放战争信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突发!中东战争再开打

  当地时间9月15日伊朗方面就沙特石油设施遭无人机袭击事件进行了回应并且对美国释放出了战争信号。

  综合媒体9月15日报道,就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9月14日在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上指责伊朗对全球能源供应发动了史无前例的攻击后,伊朗方面对这一言论进行了回应。

  伊朗外长扎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9月15日在推特上表示,在极限施压失败后,蓬佩奥开始借助于欺骗手段,而凭借武器装备上的优势便可取得胜利的错觉如今导致美国及其盟友深陷于也门战场,因此美方才会指责伊朗不结束这场灾难。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Abbas Mousavi则将美方的指责视为“盲目且无用的言论”,他表示此举是美国对伊朗采用的极限施压策略失败所致。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航空航天部指挥官Amirali Hajizadeh则指出,在今年6月一架美国无人机被伊朗军方击落后,伊朗方面便将导弹指向了美国在卡塔尔、阿联酋以及阿曼湾的军事目标,如果美军做出任何举动,伊朗方面会做出反应,一旦美军对此在做出反应,便意味着一场战争的开始,而如今必须让所有人知道的是,相关区域内所有美军基地和军舰都在伊朗导弹2,000公里射程的范围以内。

  另一方面,据美国《华尔街日报》9月14日报道,有美国和沙特官员认为此次针对沙特石油设施的袭击时间有可能来自伊朗伊拉克,并且其采用的攻击方式可能是“巡航导弹+无人机”的组合,对此伊拉克政府发表声明称,该国领土没有被用来部署对沙特石油设施发动袭击的无人机,并且伊拉克方面会坚决打击任何想利用该国对沙特发动袭击的组织。

  据了解,当地时间9月14日凌晨,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的一处石油加工设施与一处油田遭到无人机袭击,现场一度火光冲天,随后也门胡塞武装宣布对此事负责,不过当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伊朗应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并且指责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与外长扎里夫近期举行虚假的外交活动。

  受此影响,有业内人士称沙特未来可能会将该国石油日产量减半并且预计下周国际原油价格可能会上涨10%。

相关专题:伊朗,沙特,以色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8: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