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示威者求英国救香港 铜锣湾举美国旗游行

京港台:2019-9-16 00:39| 来源:明报 | 评论( 39 )  | 我来说几句


示威者求英国救香港 铜锣湾举美国旗游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逾千人英领馆外请愿,挥舞英国旗嗌口号。 (加新社)

       在香港(专题),手持国旗的"爱国阵营"人群与示威者爆发冲突,演变成打斗。

  香港时间周日中午,逾千名示威者往金钟法院道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请愿,要求英国帮助香港争取自由民主,并高叫"天祐女皇"(God  Save the Queen )、"英国救香港"(UK Save Hong  Kong)。而民阵今日则因未取得不反对通知书,宣布取消铜锣湾的集会游行,但下午二时,已有大批戴口罩的示威者,高举美国国旗开始向湾仔方向游行,该区的商场、商店都拉闸关门,包括崇光百货公司。

  往英国驻港总领事馆的请愿行动于香港时间周日中午开始,为数近百人聚集英领馆前,其后愈聚愈多,众人唱歌、叫口号及祈祷。

  其间一外籍女子拿着川普竞选连任的宣传布额在人羣中展示,被在场的蒙面人劝退,表示他们已在上周日去过美国领事馆请愿。

  英国领事馆于下午一时十分派代表接收了请愿信,并向请愿的示威者说,会将信件送交伦敦。

  而民阵原本计划今天下午发起游行,由铜锣湾东角道游行至中环遮打道,但警方发出反对通知书,民阵说无法继续主办游行活动。网上就有人呼吁下午到铜锣湾一带购物、聚餐等。

  而在铜锣湾的世贸中心表示,因应有大型公众活动,基于安全考虑,今天暂停营业。

  昨日,示威者在九龙湾淘大商场与一批持五星旗唱中国国歌的人发生冲突,防暴警察接报到场,拘捕了多名年青人。而在港九各区,亦有人手持五星旗清除"连侬墙"标语,过程中亦有冲突事件发生。

相关专题:美国,英国,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13: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