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吸收99.995%入射光!科学家发现有史以来最黑材料

京港台:2019-9-16 08:59|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吸收99.995%入射光!科学家发现有史以来最黑材料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世界上最黑的东西是什么?据“今日俄罗斯”(RT)14日报道,科学家近日偶然发现有史以来最黑的材料,能吸收99.995%的入射光。

  

  RT报道截图

  RT称,这种超黑材料由碳纳米管(CNTs)制成。据RT介绍,在此之前,人们已知最黑的材料是梵塔黑(Vantablack),能吸收99.96%的光。而麻省理工学院解释称,这种全新的、未命名的材料“反射的光比包括梵塔黑在内的所有其他超黑材料,少10倍”。

  RT说,研究人员尚不清楚这种新材料为何如此之黑,但对其潜力充满期待。该物质可以被用于望远镜和照相机以消除眩光,诺贝尔奖得主、天体物理学家约翰•马瑟(John Mather)正考虑利用它保护太空望远镜。

  据报道,该物质目前正在美国纽约(专题)一个艺术展上展出。麻省理工学院在校艺术家施特雷贝与研究人员合作,用该黑色材料覆盖一颗重达1678克拉、价值200万美元的天然黄钻,闪耀的钻石完全变成了黑色。施特雷贝表示:“由于碳纳米管具有极高的吸光性,任何物体,在这件事中即覆盖碳纳米管的大钻石,都会成为一种没有阴影的黑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4: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