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油价飙升股指期货下跌 沙特石油设备遇袭撼市场

京港台:2019-9-16 23:20| 来源:路透 | 我来说几句


油价飙升股指期货下跌 沙特石油设备遇袭撼市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油价周一冲上六个月高位;在周末沙特石油设施遇袭令全球石油供应减少逾5%后,美股期货下跌,避险押注卷土重来。

  

  美国原油期货最新大涨11%至每桶61.10美元,脱离高位,因预期其他全球供应将注入以提振产量。布兰特原油期货飙升13%至每桶68.06美元,此前一度高见71.95美元。

  受伊朗支持的也门胡塞武装已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此次袭击事件影响到全球最大的石油加工设施,不过美国一名高级官员周日对记者表示,证据表明伊朗才是袭击的幕后主使。

  袭击事件令投资者更加担心该地区的地缘政治局势,伊朗与美国的关系也进一步恶化。

  这些担忧推高避险资产价格。现货金在亚洲早盘攀升1%至每盎司1,503.09美元。

  不过亚洲股市变动不大,日股今日因公众假期休市。

  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专题))指数小跌至515.4。澳洲股市下跌0.1%,韩股综合股价指数(KOSPI).KS11小幅上涨。

  E-迷你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4%,E-迷你道琼斯指数期货跌0.3%。

  “此次无人机袭击后引发任何报复性行动,可能导致中东紧张局势升级,如果这种担忧导致风险偏好崩跌,一些新兴市场可能会面临双重压力,”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驻新加坡的资深新兴市场策略师Mitul Kotecha说。

  “在亚洲,对风险最为敏感的货币是印度(专题)卢比INR=D3、印尼卢比IDR=D3和菲律宾披索。”

  债市和汇市

  在主要货币中,沙特石油设施遇袭推动日圆兑美元JPY=上涨0.4%至107.64日圆,加元兑美元CAD=D3受油价上涨预期推动涨0.5%。

  欧元兑美元EUR=D3几无变动,徘徊在三个月高点附近,英镑兑美元GBP=D3位于周五触及的两个月高点附近。

  美元指数下滑0.15%至98.105。

  对风险敏感的澳元兑日圆跌0.5%,中止九日连涨态势。新西兰元兑日圆跌至一周低点。

  “我们当前的问题是这次袭击是否会推动通胀预期,从而加剧本月债市的抛售,因为通胀预期通常对油价敏感,”澳洲国民银行(NAB)分析师Ray Attrill称。

  “或者是避险情绪将主导市场而压低收益率吗?注意这一点。”

  亚洲市场早盘,10年期美债期货上涨0.3%,表明现货交易开始后公债收益率可能下滑。

  全球债市上周下跌,推动收益率上升,受中美贸易战很快将结束的憧憬引发的风险偏好升温影响。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强于预期也提振市场人气。

  中国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4%,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7.5%,1-8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5%,可能为本周的交易奠定基调。

  投资者还在等待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周三的会议结果。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将降息并暗示未来的政策路径。

相关专题:沙特,股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0: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