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拿大今年大选好热闹 参选人各种黑材料曝光

京港台:2019-9-17 00:28| 来源:加西周末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加拿大今年大选好热闹 参选人各种黑材料曝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9月11日,全国人民期待已久的加拿大(专题)联邦大选正式打响!自由党党领Justin Trudeau, 保守党党领Andrew Scheer, NDP党领Jagmeet Singh, 绿党党领 Elizabeth May, 人民党党领Maxime Bernier、魁北克集团党领Yves-François Blanchet,终于正式展开了选民争夺战。

  

  竞选激烈黑材料使劲挖

  今年联邦大选的最终的选举日为10月21日。根据加拿大现行的选举法,投票前的竞选阶段最短不得少于36天。而从本周三开始正式竞选,意味着本次竞选活动将持续5周半,与2015年长达78天的大选相比,时间缩短近半。

  有评论人士认为,竞选活动时长越短,对现任政府越有利。因为长期的竞选,意味着丑闻和失误有更多时间暴露给选民。

  实际上,互相挖政治对手的黑材料,是竞选过程中人尽皆知的秘密,有时确实能找到颇具毁灭性的证据,导致候选人竞选身份被剥夺。社交媒体的发展更是令挖掘黑材料进入黄金时代,候选人很可能网上某个角落出言不当,多年后被人翻旧账。

  比如上个月,公共安全部长拉尔夫·古德尔(Ralph Goodale)就在Twitter上公布了一段2005年的视频,内容是保守党领袖安德鲁·谢尔(Andrew Scheer)在当年竞选时的一段讲话,提到他反对同性婚姻的理由之一是同性伴侣无法生育孩子,违背了人类繁衍的最重要原则。

  

  这条视频一经发布,果然引起不少同性婚姻支持者的不满,自由党也顺势要求谢尔明确自己的立场。毕竟,自由党的议员和党领总是去参加同性恋自豪大游行。有分析人士指出,这样挖挖黑材料,可比打广告还省钱,也吸引人的眼球。

  不过其实,拉尔夫·古德尔早在1999年的时候,也曾投票给一项声称“婚姻应是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的结合”的动议。大概真要穷追不舍到底,谁还没有点黑材料呢?

  言行不慎

  候选人结束政治生涯

  遭到批评还是小事,不少候选人还因为曾在网上失言,而失去参选机会。

  比如2015年8月,自由党候选人阿拉·布兹雷巴(Ala Buzreba)被挖出,她曾在四年前发过一系列推文,例如辱骂另一个Twitter用户“go blow your brains out you waste of sperm.”并辱骂另一个支持以色列(专题)的Twitter用户,称其母亲不该把他生下来。

  

  事发后,布兹雷巴被迫道歉并从她在卡尔加里Nose Hill的选区退出。她在后来接受采访时抱怨,自己的整个政治生涯的努力都被那些早就不记得的评论所掩盖了,没有人记得她为社区做了多少事,大家对她的印象只剩下那些推文。

  同样是在2015年的联邦选举前,保守党候选人巴雷特·班斯(Jerry Bance)也被人挖出过去工作时的视频。

  班斯在从政前是名电器服务员,2012年,他去一处民宅上门维修时,忽然想要上厕所。由于主人不在旁边,他就拿起了厨房里的一个马克杯,半蹲下身子,尿在杯子里,继而把尿倒进厨房水槽,然后随便用水冲了冲杯子,就放回原位。

  

  不巧的是,当时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正在录制一档电视节目,在一些住户家中安装隐藏摄像头,以评比各家维修公司的表现。当时班斯的行为就被节目曝光。之后他参加大选,有人认出他就是当时影片中的主角,因此对他二度曝光。

  事件发生后,班斯也被取消了保守党的候选人资格。

  在班斯宣布辞去候选人资格之后,当时另一个保守党候选人提姆·杜塔德(Tim Dutaud)也被迫辞职。杜塔德在Youtube上发布视频,假扮精神残障人士给管理407 Highway收费公路的公司打恶作剧电话,还给某个女性客服热线打电话,并模仿高潮的声音。

  

  上述事件都发生在上一次联邦大选前。而在本次大选正式拉开帷幕前,自由党国会议员谭耕也已经因为被牵入婚外情绯闻和捐精事件,而宣布退出本次竞选。

  虽然谭耕的妻子黄幸来随后宣布,参加自由党党内提名的竞选,然而就在本周三联邦大选正式开始前,华人(专题)微信群里忽然出现了一封黄幸来女士发表的公开信,称自己的党内提名申请没有被同意,且没有任何合理公正的拒绝理由。

  现在联邦大选竞争正式开始,不知各党派候选人的团队会不会卯足了劲,继续深挖黑材料呢?

  各党派政纲概览

  大选初始,各党派在政治、社会、经济等多方面的政见和态度还充满了暗示和不确定的承诺,不过我们可以从他们的动态和早先给出的承诺中,窥探一斑。

相关专题:加拿大,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加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5: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