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父是通缉犯 华裔美籍姐弟遭中限制出境逾1年

京港台:2019-9-17 02:21|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父是通缉犯 华裔美籍姐弟遭中限制出境逾1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中国百大通缉犯刘长明美国籍的女儿和儿子被中国“套住”逾一年,急着想回美国不成,两姐弟的律师普里斯曼(David Pressman)告诉“今日美国报”:“这两姐弟确实崩溃了。”

  辛西娅.刘(Cynthia Liu)和维克多.刘(Victor Liu)去年6月前往中国探望病重的祖母,被中国政府“限制出境”迄今。

  

  今日美国报15日报导,这两姊弟是被中国“限制出境”,这种外国人不少。

  另一美国公民黄婉(Huang Wan,以下均音译)说,中国官员也以“假”法律案件为由,不让她回到美国。

  澳洲外长说,澳洲的合法居民袁筱亮(Yuan Xiaoliang)也被禁止离开中国已八个多月,她的先生是澳洲人,则被以间谍罪名逮捕。

  国务院警告美国公民,中国政府愈来愈常使用“禁止出国”法规。国务院1 月3日就发出旅游警示,提醒美国人,中国当局曾拿这个规定,把美国人扣留在中国,经年不放。

  国务院说,中国政府“胁迫性”运用禁止出国法规,强迫美国公民参与中国政府的调查,引诱一些人从国外回到中国,帮助中国当局朝有利中方的方向,解决民事纠纷。

  乔治城大学亚洲法律中心执行主任凯洛格(Thomas Kellogg)说,中国长期以来就拿“禁止出国”令,让自己的人民,特别是人权活动份子和异议份子,出不了国,最近更变本加厉,拿来骚扰美国人和其他外国人,特别是华裔(专题)的外国人。

  凯洛格和其他专家说,这种情况,因美中贸易战恶化、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为掌权、压抑歧异份子,而更加恶化。

  中国驻美大使馆没有回应媒体相关询问。

  曾任美国驻联合国副大使的普里斯曼说,刘姓姐弟被困在中国,分明就是利用他们当诱饵,引诱和他们分离多时的父亲回国。

  中国政府指控曾任职交通银行的刘长明涉入14亿美元的诈欺案,刘于2007年逃离中国,一直没有和家人联络。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7: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