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沙特油田遭袭 川普发推:我们不需要中东的油气

京港台:2019-9-17 06:40|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沙特油田遭袭 川普发推:我们不需要中东的油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总统川普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经过过去数年的努力,美国已经成为能源净出口国和全球最大能源生产国。“我们不需要中东的油气,事实上那里的油轮很少,但会帮助我们的盟友。”他写道。

  

  当地时间9月14日凌晨,数架无人机袭击了全球最大石油供应商沙特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的两处石油设施并引发火灾,也门胡塞武装随后宣称对此负责。

  沙特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石油出口国,袭击事件导致全球5%以上的石油供应中断。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15日表示,无人机袭击致使沙特原油供应每日减少570万桶,约占沙特石油日产量的50%。

  受此影响,国际油价创下近四个月以来的最高值,布伦特原油(Brent crude)开盘上涨19.5%,至71.95美元/桶,创下28年来最大涨幅。

  9月15日,川普表示已授权美国战略石油储备委员会(SPR) 在必要时动用美国的战略石油储备,释放的石油量将“足以保持市场供应充足”。

相关专题:沙特,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5: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