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不只是中国,非洲猪瘟疫情也在越南扩散(图)

京港台:2019-9-17 06:47| 来源:法广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不只是中国,非洲猪瘟疫情也在越南扩散(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非洲猪瘟肆虐的不只是中国,在越南非洲猪瘟疫情也在扩散。越南是在2月份首次被发现猪瘟疫情的,现在猪瘟已经扩散到了越南全国63个省份。为了控制疫情,越南当局毫不犹豫地屠宰了500万头猪,占总量的25%。但是,猪瘟疫情还是很难被控制,因为没有疫苗。

  

  本台在越南的记者Frédéric Noir在发回的报道中指出,原则上来说,猪瘟病毒对人类没有危险。但越南消费者对货架上出售的猪肉开始态度谨慎了。

  在越南这个拥有9600万人口的国家,养猪业占农业的近10%,猪肉占肉类消费量的近四分之三。因此,猪瘟这种流行病对养猪的人来说实在是个坏消息。

  猪瘟病毒也让人们开始担心是否会影响到粮食的安全供给,尤其是那些本已经脆弱的社区居民,恐怕他们的粮食安全问题会日益严重,因为猪肉更多的是出现在贫困家庭的餐桌上。由于有25%的猪被屠宰,人们开始担心年底时恐怕会出现猪肉短缺。为了预防短缺,和其他亚洲国家一样,越南已经开始进口更多的猪肉产品。

  但Techno公司的专门从事动物营养的专家Thierry Rocaboy介绍说,靠进口是不够的。他说,一个原因是,越南缺少基础设施,不能够保证食品的冷冻链,越南的冷冻食品销售也还时常出问题。另外,像非洲猪瘟这样的疫情,它只要在一个国家成了气候,就非常难以把他们给彻底消灭掉。有过非洲猪瘟的大部分国家,都是时不时的有疫情再现。

相关专题:越南,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7: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