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会要求检视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在美运营牌照

京港台:2019-9-17 10:07| 来源:路透社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会要求检视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在美运营牌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美国对中国可能从事间谍行为的疑虑高涨之际,两名美国参议员周一要求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与国家安全机构检讨是否应该允许两家中国国有电信公司在美国运营。

  

  民主党参议院领袖舒默(Charles Schumer)与共和党参议员科顿(Tom Cotton)要求FCC主席Ajit Pai检讨2000年代初期颁发的许可,允许中国电信(0728.HK)与中国联通(0762.HK)在美国运营。

  “这些国有企业持续拥有我们电话线路、光纤缆线、移动网络与卫星的准入,这些渠道可能让(中国)有能力将美国民众或企业以及美国政府的通讯内容当成目标,包括以引至中国的方式‘劫持(hijacking)’电信流量,”两名参议员在给FCC的信件中表示,这封信也寄给了国防部与国土安全部。

  FCC在5月投票表决一致通过,不允许另一家中国国有电信公司--中国移动(0941.HK)在美国提供服务,强调存在中国政府利用该许可对美国政府开展间谍活动的风险。当时FCC披露其正在检视现有的牌照。

  FCC发言人Brian Hart表示,Pai“已明确表示,该委员会正在审核其它中国电信企业,如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

  中国电信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为美国企业提供电信服务已将近20年,一贯把保护客户数据作为优先考虑,赢得了全球最佳电信公司之一的美誉。他补充说,中国电信致力于同所有监管机构保持良好关系。

  FCC委员Brendan Carr在5月曾表示,“有证据显示”委员会不应仅仅拒绝中国移动的申请,并指出委员会的决定提及有关“中国电信拦截美国的数据流,使之在传输中经过中国”的报导。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0: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