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赵小兰被指私通中共遭美国会调查 据称牵连甚广

京港台:2019-9-17 22:29| 来源:东网 纽约时报 | 评论( 58 )  | 我来说几句


赵小兰被指私通中共遭美国会调查 据称牵连甚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9月16日宣布美国交通部长、美籍华人(专题)赵小兰正接受调查。她被指运用在川普(Donald Trump)内阁的位置令她家族的船务生意获益。由于她家族的船务公司和北京一向被指关系密切,加上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是她的丈夫,这次调查可能牵连甚广。

  

  赵小兰因家族生意涉嫌“通共”被查

  据香港(专题)东网9月17日消息,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卡明斯(Elijah Cummings)已经去信赵小兰要求取得多份文件,并表示她涉嫌利用职权达到个人利益的指控,引伸出不少“令人困扰的问题”。 他在信中写道,“委员会正审视你对事实作出的不实陈述,以及你可能令一间你依然持股的公司获益的行动。委员会也正审视你对道德和财政状况申报要求的合作程度。”

  政府改革委员会指出,过往多次有传媒报道在台北出生的赵小兰利用自己运输部长的位置,令她的父亲和姊妹拥有的船务公司获益,以及令该公司对中国政府的影响力和地位提升。 有报道曾指北京曾延长对该公司数以亿计的低息贷款,希望购买更多的外国注册船只。

  政府改革委员会的信件更特别指出《纽约(专题)时报》6月的一篇报道,详细讲述赵小兰2017年原定首次以运输部长身份访问中国的行程最后被迫搁置,期间由于需要在行程中安排她的家属同行而出现角色冲突。

  调查也会将焦点放在赵小兰加入政府后,未有立即出售之前担任董事的建筑公司股权。 由于在赵小兰的提名确认过程中,赵小兰除了曾承诺会出售股权,也会避免涉及一些会直接影响该公司商业利益的事宜,因此委员会的信也提及赵小兰“没法遵守有关要求”。

  此前,赵小兰被指涉嫌“私通”中国而备受外界关注。 6月3日,美媒《纽约时报》发布一篇有关赵小兰的文章,暗示其以权谋私和损害美国利益。 文章重点提及赵小兰家族、家族企业在中国的发展史,以及家族如何与中国政商界精英建立密切关系。其中,赵小兰父亲赵锡成曾获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接见,与继任者江泽民是校友,跟北京建立良好关系;妹妹赵安吉不仅在华经营业务,还曾担任一家中国军工企业董事等。 分析称,该文章向外界暗示,赵小兰与中国官方“私通”。

  在中美全面竞技的大环境下,《纽约时报》的此篇报道引发了外界热议。对此,美国福克斯电视台6月3日披露一段视频,内容为赵小兰与其丈夫、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反驳《纽约时报》的报道。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5: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