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国会听证会:黄之峰何韵诗促美制约北京(视)

京港台:2019-9-18 04:35| 来源:RFI | 评论( 42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国会听证会:黄之峰何韵诗促美制约北京(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香港(专题)青年领袖黄之峰、歌手何韵诗等17日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 路透社

  香港民主运动领袖呼吁美国国会向北京施加压力,指出在一国两制方面的任何退步形同鼓励中国向世界强加“共产主义价值”;末代港督彭定康周二也奉劝北京给香港特首留有与与示威者妥协的运作空间。

  美国国会17日举行香港局势听证会,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峰、歌手何韵诗出席,他们共同敦促美国国会支持香港,并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何韵诗在美国国会表示,如果香港倒下,将很容易成为北京极权政府向外国强加其规则以及其优先任务的跳板,并将利用其经济权力向它国灌输共产观念。这位42岁的歌手同时表示,她在这里不是呼吁外国干预,也不是赞成香港独立,这是为了支持人权,这是为了支持民主。

  何韵诗稍早前对路透社表示:香港处于这场全球为人性而战的前线,香港的胜利或者失败也意味着人性的胜利或者失败。

  22岁的黄之峰则表示,他曾提出香港“一国两制”变成“一国1.5制”,但现在正危险地逼近“一国一制”,他表示特首林郑月娥撤回修例现在几乎没有任何意义,示威者要求香港进行真正的结构性改革。

  黄之峰表示,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专题)或许不大可能在10月1日前采取强硬措施,但没人可以确定之后会发生什么,“派坦克进入香港近乎疯狂,但并非绝不可能”。他期盼美国国会站在港人一边,站在民主与人权一边。

  黄之峰警告,北京在收获了香港在全球的经济光环之后然后要去除港人的社会政治认同,北京将不会在这场冲突中获胜。“在我讲话的这个时候,香港正处于关键的十字路口,从未面临今日如此巨大的挑战。”

  末代港督彭定康周五接受法新社采访时则表示,中国当局应该给予香港特首与示威者妥协空间,否则,抗议运动将持续下去。

  彭定康说,为了得到解决方案,中国政府应该表明他们仍然相信中英两国政府签署的声明有效,彭定康这里指的是中英两国1985年批准的『中英联合声明』,这一国际声明承诺香港享有中国大陆不曾有过的自治和自由地位,这一地位应该保持五十年不变。

  彭定康指出,中英联合声明被视为是香港高度自治的保障,包括保障香港的司法独立和港人特有的生活方式。

  他认为中国当局应该给香港政府留有足够空间,以便与示威者达成一个理性的妥协。

  彭定康表示暴力永远不能接受,但有时候示威活动受到限制也会激发暴力。他对香港目前的态势深感担忧。

相关专题:美国,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3: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