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虽有安全隐患 美军仍购买中国大疆无人机

京港台:2019-9-18 06:14|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虽有安全隐患 美军仍购买中国大疆无人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根据政府文件,在五角大楼出于网络安全顾虑而禁止军方使用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后数月,美国空军和海军仍为精锐部队购买了中国制造的无人机。

  

  资料照:2019年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的一架大疆“御”Mavic 2 Zoom无人机。(2019年1月9日)

  五角大楼发言人麦克·安德鲁斯(Mike Andrews)中校对美国之音(VOA)说,在每次情况下,空军和海军都使用了五角大楼采购与维护办公室批准的特别豁免,“个案处理,以应急需。”

  根据时任国防部常务副部长的帕特·沙纳汉(Pat Shanahan)2018年5月23日签署的备忘录,国防部下达禁令,不许购买和使用所有商业市场现成的无人机,理由是“网络安全漏洞”。

  在下达禁令的近一年前,美国陆军、国土安全部和国会议员警告说,无人机市场的领军者大疆创新(DJI)有可能帮助中国政府刺探美国情报。

  上个月,国防部负责采购和维护事务的副部长艾伦·洛德(Ellen Lord)在五角大楼对记者们说:“我们知道很多信息从这些设备传回中国,所以这不是我们可以使用的设备。”

  然而,在2018年8月和11月完成的采购单显示,海军和空军分别花费了近19万美元和近5万美元,购买大疆制造的无人机。

  空军购买了35架大疆“御”Mavic Pro铂金版无人机,海军购买了数目不详的大疆“悟”Inspire系统无人机。特战风险

  美国之音通过公开记录获取的2018年无人机采购单似乎用于军方一些最为敏感和保密的作战部门,包括空军唯一的特种战术联队和俗称“海豹”(SEAL)部队的海军海陆空突击队。美国之音通过文件以及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海军和国防部长办公室内的消息人士证实,购买这些无人机的是基地在佛罗里达的第24特战联队和位于印第安纳州的海军水面作战中心-克莱恩分部。该中心为海军的电子战和“海豹”突击队使用的特战武器提供工程和技术支持。

  空军第24特战联队的特别战术人员引领全球介入、精确打击和人员救援行动。

  海军“海豹”突击队执行接走和安插人员的军事任务,以完成机密使命,包括收集情报和捕捉高价值的敌人。

  前现役军官、保卫民主基金会(the 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军事与政治力量中心高级主任布莱德利·鲍曼(Bradley Bowman)说,军方被发现购买的这些中国生产的设备是一种“危险和鲁莽的赌博”,“太值得国会进一步调查了”。

  鲍曼对美国之音说:“这与保护主义没有关系,这关系的是我们的部队能否完成使命,保护美国,并且安全返家。”

  

  美国空军网站的一张照片显示一名空军士兵在华盛顿近郊的马里兰州安德鲁斯联合基地操作一架大疆“悟”Inspire 1无人机。(2019年3月1日)

  美国之音看到的解释第24特战联队购买大疆无人机组件的理由的文件复印本有部分内容被遮盖。这些文件证实,八个空军特战中队已经在使用15架中国制造的无人机,文件还警告说,“如果放弃该系统,(战术)、软件和光学系统开发将受到负面影响。”

  一份文件承认中国制造的技术所带来的安全隐患,但声称军方已开发出了解决办法。

  文件特别提到,“软件(专用于本型号)已被开发并投入使用,以消除大疆Mavi Pros的内在安全隐患。”

  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向美国之音证实,该司令部已采取了减缓网络安全顾虑的步骤。

  在美国之音询问后,特种作战司令部发言人、陆军少校詹妮佛·博卡内格拉(Jennifer Bocanegra)在书面回复中说:“然而,出于安全原因,我们无法公布有关第24特战联队开发或投入使用的网络安全软件的具体信息。”

  五角大楼发言人安德鲁斯对美国之音说,海军水面作战中心-克莱恩分部采购的大疆无人机用于“测试和行动”两方面。美国之音多次请求了解有关海军这些采购的更多信息,但是被海军方面拒绝。

  根据美国之音看到而且星期一获得一位国防部官员证实的一份国防部备忘录,五角大楼直到2019年6月28日还批准购买了一次大疆无人机,用于“训练行动”。

  这份备忘录指示被批准购买大疆无人机的人在使用大疆设备时不得将其联入国防部网络。在美国之音问起6月间的这份备忘录后,五角大楼发言人麦克·安德鲁斯中校对美国之音说:“与此次训练活动有关的网络漏洞得到了多层防御的缓解,让关键的培训得以如期进行。”美国制造

  在军方使用豁免和绕行等变通办法之际,五角大楼正试图招募投资者生产美国制造的小型无人机,以替代中国产品。

  一个名为“可信资本市场”(TCM)的五角大楼新项目将在一些高科技重镇举办一系列招聘会,会晤私人资本投资者,以鼓励美国人投资国防产业。第一个招聘会定于10月举行。

  国防部副部长洛德上个月对记者们说,五角大楼把小型无人机选为TCM的第一个投资重点,因为“整个美国市场”都被中国制造的无人机“侵蚀了”。.

  她说:“大疆创新在市场倾销了这么多廉价的四轴飞行器,我们随后就变得依赖它们了,不管是从防务角度还是从商业角度。”

  五角大楼希望,通过打造新的美国无人机产业合作伙伴关系,最终将能够制造出合适的无人机,对军方来说性能足够复杂,但又足够轻巧,可以在商店出售。

  洛德说:“如果我们满足了我们的防御需要,我们觉得,会有一些更简单的类似型号,对商业市场也非常、非常具有吸引力。”

  美军指挥官时常需要更多的情报、监视和侦察平台。

  目前五角大楼购买美国制造的技术先进的大型无人机,价格可达数千万美元。相比之下,适用商业市场的小型无人机只有几千美元,而且有可能大批量生产。国会关注

  国会已对五角大楼继续使用中国制造的无人机表示了关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在《2020财年国防授权法》(NDAA)中加进了一项条款,禁止使用中国无人机。这项法案将决定美军这一年的预算,国会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将就法案展开辩论。

  写下这一条款的是来自康涅狄克州的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墨菲(Chris Murphy)。他说,这项措施既保护美国国家安全,又支持美国制造业。

  

  资料照:民主党参议员墨菲在一次听证会上提问。(2018年7月25日)

  墨菲今年早些时候说:“国会需要禁止国防部使用所有中国制造的无人机,而且只把纳税人的钱用于美国的无人机制造商,并促进开发以美国为基地的供应链。”大疆反驳

  针对美国国土安全部最新的警告,大疆创新公司回应说,他们的客户完全可以自行控制其信息如何采集、储存和传输。

  大疆创新在美国的发言人迈克尔·奥尔登堡(Michael Oldenbur)在给大疆美国客户的电邮中说,有关大疆泄密的报道和国土安全部移民(专题)及海关执法局的备忘录的指控“完全是虚假的”。

  大疆还指出,一项独立的研究报告说,大疆的无人机用户完全控制数据的收集、储存和传输。

  根据大疆2018年4月的一份声明,总部在旧金山(专题)的基伍咨询公司(Kivu Consulting)证实,除非用户自愿,大疆无法收到其无人机收集的照片、视频和飞行日志。

相关专题:美军,军事动态,大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21: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