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所罗门群岛“断交”后,蔡英文赶紧拉拢剩余"友邦"

京港台:2019-9-18 10:05|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所罗门群岛“断交”后,蔡英文赶紧拉拢剩余"友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专题:蔡英文执政追踪!

  所罗门群岛是蔡英文(专题)上台后第6个与台湾(专题)“断交”的国家,如今台当局仅剩16个“邦交国”。

  为了挽回这一局面,据《中时电子报》报道,9月17日晚蔡英文出席“中美洲独立198周年纪念酒会”全力巩固其他“邦交国”,试图在经贸、人文交流方面进行拉拢。

  

  

17日晚,蔡英文出席酒会

  报道称,当晚蔡英文同尼加拉瓜“大使”达比亚、危地马拉“大使”葛梅斯、洪都拉斯“代办”卡洛斯、以及台“外交部长”吴釗燮、台“国安会秘书长”李大维等人共同出席酒会。

  当晚酒会上,蔡英文夸口岛内市场:有三个“邦交国”的咖啡在台湾非常受欢迎;进口牛肉、海产和水果,也受台湾市场肯定。期待未来有更多中美洲的优质产品来到台湾,让台湾成为中美洲商品在亚洲的行销中心。

  除了经贸交流方面,蔡英文还吹嘘岛内“有越来越多的台湾年轻人到中美洲观光旅游”,同时学习西班牙文。

  饶了这么大一圈子,蔡英文最后喊话,希望“友邦”能继续为台湾发声。

  尼加拉瓜“大使”达比亚发言时,则重申该国对台湾的支持。他甚至还脱稿称,台湾不孤单,尼加拉瓜会跟台湾站在一起(电视剧)。

  虽然蔡英文不断向“友邦”推销台湾,然而刚刚与台湾“断交”的所罗门群岛却早就看穿。

  该国总理索加瓦雷曾直言,“当涉及到经济和政治,台湾对我们来说毫无用处”。他还认为大陆可以成为太平洋国家更好的外交伙伴,因为可以抵抗来自澳大利亚的压力。

  本月12日,所罗门群岛总理和内阁办公室还发表声明,证实索加瓦雷7月接受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中国问题专家格雷姆·史密斯时所说,自台当局与所罗门群岛建立“外交”关系以来,台湾提供的发展援助金额,相较于台湾同期在该国水域捕捞鲔鱼(金枪鱼)的经济价值,出现严重失衡。

  就所罗门群岛政府决定同台湾“断交”一事,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7日表示,所罗门群岛根据自己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作出正确决定,我们表示高度赞赏。事实一再证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势不可挡。

相关专题:台湾,蔡英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1: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