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怎么了?菲律宾又逮捕了300多名中国人(图)

京港台:2019-9-19 00:23| 来源:法广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怎么了?菲律宾又逮捕了300多名中国人(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菲律宾移民(专题)部门周二(9月17号)晚上宣布,逮捕了300多名涉嫌非法活动的中国人。这是一周前,277名中国人在当地打击网络投资诈骗的行动中被逮捕后又一次中国人因涉案而被捕案例。

  

  法新社报道,菲律宾移民局周二晚间的宣布称,周一,有324名中国公民在巴拉望岛普林塞萨港被捕。移民局称,围捕行动在岛上的8家酒店和其他娱乐场所进行,被捕的这些中国人当时正“从事非法活动”。

  菲律宾移民局的通告中,负责人莫伦特称,经过核实,大部分被拘捕者似乎都没有合法居留证件,他们将被驱逐出境。他还表示将继续打击、根除非法居留者,特别是那些从事未经授权的网络游戏、进行网络欺诈和投资诈骗的人。他指出,大部分的受害者均在外国。

  菲律宾官方在上周曾通报称,该国移民局在打击网络投资诈骗的行动中逮捕了277名中国人。据报道,这个诈骗团伙已经导致大量人上当受骗。莫伦特说,他一开始下令逮捕4名中国人,但是执法者最终却一举抓捕了273名嫌疑人,这些人涉嫌"从事非法在线业务"。报道称,这些非法居住在菲律宾的中国籍嫌犯目前也因涉嫌诈骗而在中国司法机关搜查网中。

  2016年上台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实行接近中国的政策后,大量的中国籍工人进入菲律宾,但马尼拉当局怀疑其中有不少人从事的是非法网络赌博行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周三承认,9月16日,约300余名中国公民在菲律宾一家网络赌博公司因涉嫌非法就业被菲律宾移民局抓扣。耿爽称,中国驻菲使馆正与菲方保持密切联系,并要求菲方依法公正处理,保障涉事中国公民的人道主义待遇和合法权益。这位发言人也强调,中国一直要求在外国的中国公民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办理合法的居留和工作手续,不参与赌博或从事与赌博相关工作。

相关专题:南海,菲律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6: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