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名校舞弊华裔女被捕:第52涉案人 涉行贿 伪造档案

京港台:2019-9-19 05:17|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名校舞弊华裔女被捕:第52涉案人 涉行贿 伪造档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李桐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爆料称,美国联邦法院17日宣布,西班牙警方本周逮捕了一名加拿大(专题)籍华裔(专题)女性,因她涉嫌花费40万美元将其儿子包装成“足球特长生”以进入加州(专题)大学洛杉矶(专题)分校(UCLA)。CNN称,这意味着此前震惊世界的美国“辛格招生舞弊案”中又有一名涉嫌贿赂舞弊的家长被捕。

  

  CNN报道截图

  据报道,西班牙警方于当地时间16日晚逮捕一名来自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华裔女性隋小宁(Xiaoning Sui,音译),她被指控共谋邮件欺诈罪和诚实服务邮件欺诈罪。美国联邦法院在一份声明称,他们正试图将隋引渡回波士顿(专题)接受指控。

  在辛格(Rick Singer)招生舞弊案中,隋是第52名涉案人员,同时也是第35名被捕家长。起诉书称,招生顾问辛格在去年8月一通电话中向隋表示,只要支付40万美元,便能担保她的儿子入读UCLA。

  报道称,隋被指控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向辛格提供了儿子成绩单及他打网球的照片。辛格的另一名同事、前南加州大学(USC)女足教练助理劳拉·扬克(Laura Janke)则负责为其儿子制作伪造的足球档案,提供他与不同圈内人士的合影,将之包装成加拿大两家私人足球俱乐部的顶级球员。

  起诉书还称,2018年10月24日,辛格要求隋汇款10万美元,用于“支付给UCLA的教练”,作为提供推荐信的费用。两天后,隋便向辛格名下的伪慈善机构Key Worldwide Foundation电汇了10万美元。随后,辛格向UCLA前男子足球队教练萨尔塞多(Jorge Salcedo)邮寄了一张10万美元的支票。隋的儿子于当年11月被录取为UCLA足球队队员,甚至还拿到了25%的奖学金。今天2月,隋将剩余的30万美元电汇到了辛格伪慈善机构的账户中,双方交易至此完成。

  报道提到,今年5月,扬克就串谋欺诈认罪。控方称,扬克在此案中的角色是,伪造学生运动员身份,让有钱人的子女成为“体育特长生”。但萨尔塞多仍未认罪。

  报道还提到,而在此招生舞弊案中被捕的35名家长中,截至目前仅1名家长被判刑——女演员哈弗曼(Felicity Huffman)于上周被判14天监禁。

  今年3月,美国司法部起诉演艺明星、企业高级主管等数十名家长,指控他们向一名招生顾问行贿,帮助子女考试作弊、冒充体育特长生进入知名高等学府。这桩名校招生舞弊案波及6个州,涉及耶鲁、斯坦福等多所大学,所涉赃款合计数千万美元。

  据CNN报道,9月17日,据美国联邦检察官称,一名华裔母亲于西班牙当地时间16日晚被捕,将被引渡至美国波士顿接受审判。这名48岁的华裔母亲花费40万美元行贿,成功让儿子被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录取,她因此被指控两项欺诈罪。

  据报道,这位母亲来自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萨里市,是这起高校招生欺诈案中第52名被捕人员,也是第35名被捕的学生家长。被起诉的家长中还包括好莱坞女星菲丽西提·霍夫曼(Felicity Huffman)和洛瑞·拉芙琳(Lori Loughlin)。

  起诉书称,2018年8月的一通电话中,该案幕后主脑威廉姆·辛格称,只要40万美元,这名华裔母亲的儿子就能“保证”被UCLA录取。接下来的两个月里,这名母亲通过中间人员向辛格提供了儿子的成绩单和打网球的照片。但因为“足球队有位置”,辛格决定将其儿子“打造”成足球运动员。另一名共犯劳拉·杨克为其儿子伪造了一份足球运动员履历,用几个不同运动员的照片,把他包装为加拿大两家私人俱乐部的顶级足球运动员。

  2018年10月24日,辛格通过翻译要求对方汇款10万美元,以便“付给UCLA的教练”,获取男子足球队的招募意向信,而剩余30万美元将在几个月后支付。两天后,该华裔向辛格的慈善组织账户汇款10万美元。而后者也向UCLA当时的首席足球教练乔治·萨尔塞多寄去了一张10万美元的支票。

  据报道,UCLA的录取办公室通常会向学校运动队的每个首席教练分配一定数量的录取名额,以便让他们招募优秀运动员。检察官称:“上了UCLA首席教练的招募运动员名单,极大增加了申请人的被录取机会。”

  当年11月,该华裔母亲的儿子作为一名被招募足球运动员,被UCLA录取,甚至还获得了一份奖学金。2019年2月,其母再次向辛格的慈善组织汇款30万美元,完成了交易。

  UCLA发言人陶德在一项声明中称,在辛格等人于今年3月被起诉后,学校“当即采取了更正行动”。据《纽约(专题)时报》报道,被问到该名学生的现况时,陶德称,根据联邦法律及学校政策,他不能对此发表言论。但一般来说,对于申请作假的学生,学校可以取消录取。而学校“并没有发现任何在校的学生运动员有这方面嫌疑”。

  今年3月,威廉姆·辛格已经认罪。5月,专门为富豪子女伪造运动员履历的劳拉·杨克也已认罪。

  35名被捕家长中,目前只有一名已经被判刑。9月13日,因支付1.5万美元非法提高女儿SAT考试成绩,美剧《绝望主妇》女星菲丽西提·霍夫曼被判入狱14天,另有缓刑一年,社区服务250小时,及3万美元罚款。她将于10月入狱服刑。

  红星新闻记者 蒋伊晋 林容 编译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5: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