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巴西惊现诡异“火龙卷” 温度超1000℃(图)

京港台:2019-9-19 09:55| 来源: 每日邮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巴西惊现诡异“火龙卷” 温度超1000℃(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上月,巴西亚马逊热带雨林的大火在引起国际关注。9月10日,巴西传出的一段火龙卷的视频,不少网友看后大呼好可怕。据报道,9月10日,有人在巴西圣埃伦娜德戈阿斯(Santa  Helena de Goias)一段公路旁,拍下一段火龙卷画面,看起来像是正在燃烧的龙卷风。大火约在2小时后被扑灭。

  

  巴西惊现火龙卷吗,网民看后大呼可怕

  起火原因有报道指,可能是一旁的油罐车引起的,加上当时强风刮过干燥大地,便形成特殊的自然现象,但也有报道称,怀疑是农民焚烧草地树林引起。

  视频传出后,很多网民大呼太可怕了。

  火龙卷是什么?

  专家表示,火龙卷是极为罕见的现象,结构的确和龙卷风相近,不过核心温度可高达1090℃,且需在极为特别的气候条件下才会出现,包括38℃以上的高温、强风和湿度低于8%的极干燥空气等。

  资料显示,火龙卷是指裹挟着大火的龙卷风。火龙卷往往与地震、火山爆发和火灾相伴,由于这时候的高温热力使空气急剧上升,周围的空气便从四面八方乘虚而入。强烈的热量和涌动的旋风流吸入了大量燃烧残骸,并与涌入的易燃气体形成辐合,燃起了旋转上升的火龙。

  另外龙卷风在形成移动的过程中恰遇火源,被它吸入后与易燃气体形成辐合,也能形成火龙卷。

  

  巴西海滩上空现龙卷云,游客吓得躲回车里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4日报道,当天,在巴西海滩正在享受日光浴的游客们,突然看到海滩上空出现奇怪的云团,看起来像龙卷风。

  在海滩经营小店的老板索尼亚・门特斯(Sophia   Mentes)回忆:“它在天空中挂了约5分钟,当人们看到这一势头不断发展,云团‘卷’起的时候,一切都陷入了停滞。它看起来像卷起来的毛巾,是一个非常有趣的自然事件。这片云从海滩的一端延伸到另一端,和整个海滩一样长。”

  报道称,“龙卷云”后来变得越来越厚,越来越密,越来越黑。在海滩游玩的游客们对龙卷云的变化感到害怕,纷纷跑离海滩,并躲进自己的车里。

  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的气象学家乔瑟莉亚・佩戈里姆(Joselia Pegorim)表示:“这种持续的卷云被认为是一种罕见的现象,它的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37英里(约60千米),引发阵阵狂风。有时人们会因为对这种现象不熟悉而感到害怕。”

相关专题:巴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3: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