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在这个领域 中国为什么能走在世界前列?(组图)

京港台:2019-9-19 10:30| 来源:参考消息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在这个领域 中国为什么能走在世界前列?(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发布的一则短片引发海外网友热议。

  “最近,我的朋友们都在谈论5G,说5G有多快,有多强大,我觉得4G已经够快了,为什么还需要5G?”带着这样的问题,CGTN外籍记者亚当体验了一系列使用5G技术的产品。

  

  ▲CGTN外籍记者亚当(视频截图)

  亚当在体验后表示,由于数据传输速率更快,不论是看电影还是玩游戏,都不会遭遇卡顿的状况,体验感很好。

  他同时介绍说,中国已经是全球最早将5G商用服务落地的国家之一,“5G技术除了能够带来更快的速度和海量的数据以外,想必还有更大的能耐。”

  

  ▲亚当体验使用5G技术的项目(视频截图)

  对于这一点,美国云计算战略家乔·温曼(Joe Weinman)点明了要义:“5G能够更实时地收集大量数据,从而更利于数据在深度学习中发挥作用。”

  从日常生活到工业制造,从健康医疗到万物互联……5G将实实在在地改变消费者的生活。

  

  ▲云计算战略家乔·温曼(视频截图)

  而中国的通信行业已经在引领着全球的5G技术趋势。以华为(专题)为例,截至9月初,该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已获得50多个5G商用合同,与世界共享中国的创新成果。

  此外,5G还是驱动人工智能技术的有力引擎。工业互联网、物联网、车联网等,人工智能应用场景都离不开5G技术的支持。

  

  ▲在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一名参观者拍摄一款自主交互中医四诊机器人的“看病”过程。(新华社)

  麻省理工大学访问学者李大巍指出:“中国有很多传统产业需要升级。中国需要通过人工智能来提升产业和经济结构。”

  

  ▲麻省理工访问学者李大巍(视频截图)

  一份新出炉的报告显示,在数据和商业化应用方面,中国应用人工智能的企业已达到32%,美国和欧盟分别为22%和18%。以图像识别、物体跟踪和无人驾驶等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正普及到中国各行各业。

  在外媒看来,正是因为中国高度重视创新发展,推出了许多指导性政策,并以开放的态度欢迎世界各国的合作,才塑造了今日中国在5G和AI技术领域发展的成功。

  “中国大力发展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已经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数据库系统,它希望成为地球的‘大脑’。”西班牙《国家报》如此点评中国取得的成绩。

  这篇报道指出,中国令人难以置信的技术进步使其逐步缩小了与美国之间的差距。随着中国在5G市场占据优势,美国的地位逐渐下降。

  

  ▲9月4日,“5G+AI”铁路智慧机务系统在西安正式投用。(新华社)

  评析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进步时,《日本(专题)时报》则显得有些“着急”:“中国政府的激励措施和政策支持成功助力科技创新发展,中国已经在AI领域领先于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日本该怎么办呢?”

  

  ▲《日本时报》报道截图

  而在海外网友心中,中国的成绩有目共睹:“中国在商业、娱乐、环保和建造现代化城市方面都做得超棒!”

  “中国目前领先的技术有:超级计算机、射电望远镜、新能源、新的运输系统、量子通讯,人工智能等。”

  “中国就是‘未来’的代名词,这里是‘明日乐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0: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