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巴黎认为也门反叛组织攻击沙石油设施“不可信”

京港台:2019-9-19 20:15| 来源:RFI | 我来说几句


巴黎认为也门反叛组织攻击沙石油设施“不可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正在沙特访问的美国国务卿篷佩奥周三将沙特石油设备遭攻击事件定性为是“战争行为”,并且再度将责任归咎于伊朗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今天也表示,也门反叛组织胡赛组织策划袭击沙特事件的说法“不太可信”。

  上周六沙特国有石油企业阿美的两处主要石油设施遭到无人机攻击,引发大火。导致国际原油价格骤然攀升。受到伊朗当局支持的也门胡塞武装宣布对此负责。但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事件发生后不久就将矛头指向伊朗,并且于昨天周三宣布将加强对伊朗的制裁,但是,特朗普并没有明确制裁的内容,同样,他也未说明指控伊朗的具体证据。

  一向说话谨慎的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周四表示:“胡赛组织声称对攻击事件负责,但这不太可信”。当然,勒德里昂也表示,必须要等待国际调查工作结束之后,再做定论。他还补充说,调查结果应该很快出台。

  据法国国防部发言人透露的消息,目前参与此一国际调查活动的包括七名法国军事专家,他们是地对空导弹以及爆炸物研究方面的专家。

  周三沙特国防部官员在记者招待会上向外界展示了爆炸现场获得无人机以及导弹碎片,并且表示,对他们来说,毫无疑问,袭击来自的方向是沙特的北部,而也门位于沙特的南部。不过,沙特官方并没有明确谴责是伊朗当局直接从伊朗境内向沙特发送导弹。

  法国外长表示必须尽一切努力缓解危机,因为该地区处于重大冲突地区,任何一点点火星都有可能引发熊熊大火。他认为即将召开的联合国大会将是各方进行外交斡旋的最好的机会。期待各方能够重回2015年7月签署伊朗核协议时的立场。

  当被问到倘若美国,沙特与伊朗开战,法国将持何立场时,勒德里昂表示很难对尚未成为可能的局势做预测。

  法国总统马克龙计划在联大开会期间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伊朗总统卢哈尼,不过,伊朗总统是否能够获得美国签证以及是否将前往美国目前仍不明朗。周三伊朗方面表示拒绝与华盛顿进行任何形式的谈判,除非美国重回伊朗核协议。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之前做出不排除会见卢哈尼的表态之后周三又表示并不希望与卢哈尼会见。

相关专题:法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20: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