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川普:大选前签协议 因"中国研判我会轻松赢大选"

京港台:2019-9-20 06:08| 来源:联合新闻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川普:大选前签协议 因"中国研判我会轻松赢大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总统川普。 美联社

  本报系经济日报报导,美中副部长级谈判代表19日、20日在华府展开磋商,美国总统川普17日抢先放话,表示与中国很快就能达成贸易协议,可能在2020总统大选之前,也可能在选后的第一天,因为「中国研判我会赢得很轻鬆」。

  川普再次强调之前多次提过的威胁,就是一旦贸易谈判拖到他当选连任后,届时美国愿意接受的条件会远比现在严苛,「我认为或许很快会有协议,也许在选前也许在选后。但如果是在选后,将会是大家从未见过的协议,(对美国来说)会是历来最棒的协议,而中国心知肚明。」

  川普还说:「他们认为我会赢,中国认为我会赢得很轻鬆,而他们很担心,因为我告诉他们:『如果是在选后,就会比现在糟很多。』我告诉他们这点。他们会想见其他人赢吗?当然。」他是在前往加州(专题)的空军一号上,对媒体评论美中贸易谈判现况。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在华府参加美国商会活动时则表示,美中贸易谈判目前气氛酝酿良好,虽然这种情况不是经常有,「我们希望能够回到去年5月时谈成的版本」。库德洛此番颇为谅解地说,中国目前反悔缩回,但这是协商谈判来回拉扯的常态。

  联邦众议院议长裴洛西17日表示,川普挑战中国贸易作法是正确之举,但作法却敞开一道让中国有机会伤害美国农民和消费者的大门。「我认为我们应该採取多边行动,连同欧盟和其他国家。无论他想选择哪条路来改善贸易关係,都不要给对方权力来伤害你的农民和消费者。」

  美中副部长级谈判代表19日、20日在华府开会,是双方近两个月来首次面对面会谈,目的是为预定10月初举行的高阶会谈铺路,寻求结束这两个全球最大经济体14个月来的激烈贸易战。

  在双方欲化解贸易争端之际,川普政府扩大对外国投资审查范围,包括敏感技术、基础设施、个人资讯和房地产。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17日于纽约(专题)举行的新时代大讲堂活动上则重申,中美关係再次走到历史十字路口,面临何去何从的大问题。他表示,「能否以开放、自信的心态接受中国发展,这关乎美国自身国运,也决定中美关係走向,并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世界未来。」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4: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