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白宫新国安顾问也是一头鹰 主张对中俄强硬

京港台:2019-9-21 02:42|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白宫新国安顾问也是一头鹰 主张对中俄强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川普与新任国安顾问奥布莱恩(左)美联社

  美国总统川普周三委任国务院人质事务特使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出任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接替日前被炒的博尔顿。美媒披露,奥布莱恩与博尔顿同为主张对中国和俄罗斯强硬的保守派,但奥布莱恩在美国政坛的人缘远胜博尔顿。

  五十三岁的奥布莱恩有传统的保守派外交政策观点,他支持美国采取较强硬的手段对中国、俄罗斯及伊朗。奥布莱恩的外交政策主张与共和党主流一致,是前总统列根"以实力求和平"政策理念的支持者。他过去定期会撰写外交政策专文,并于二〇一六年集结成《沉睡中的美国:恢复美国对危机世界的领导地位》(暂译)一书出版。他在书中谴责奥巴马总统任内在外交上"软弱无能",呼吁美国应大胆遏止"独裁、暴君与恐怖分子"。

  他在书中并警告,中国以快速和令人关注的行动将自己打造成太平洋东部及印度(专题)洋的超级海军强权。 在共和党麻省前州长罗姆尼二〇一二年参选总统时,与奥布莱恩一起助选的卢肯指出,奥布莱恩是非常犀利的谈判专家及国防鹰派人物,他支持北约及其他盟国,但对中国的态度将会强硬。

  《纽约(专题)时报》报道,遭开除的博尔顿毫不掩饰自己根深柢固鹰派观点,还以带刺的个人风格予以捍卫,终与同僚乃至川普本人渐行渐远。现年奥布莱恩则没有这些问题。担任国务院人质特使之前,他只是个公职经验有限的前洛杉矶(专题)律师,但熟知他的友人形容他平易近人、擅于奉承的特质,为他在整个川普政府里赢得人和,包括国务卿蓬佩奥、川普女婿兼顾问库什纳都支持他。

  知情人士透露,他是蓬佩奥多年好友,也是蓬佩奥少数能接受的人选之一,应能修复因先前博尔顿所造成与国务卿之间的裂痕。奥布莱恩出任国安顾问后,首先要面对的是一触即发的中东局势以及停滞不前的朝核问题。

相关专题:俄罗斯,白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5: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