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学生组织:港府违反《基本法》《中英联合声明》

京港台:2019-9-21 06:29|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29 )  | 我来说几句


学生组织:港府违反《基本法》《中英联合声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沙田区学生19日发起人链活动,重申反送中5大诉求,而学生组织"学生动源"此前在转发消息时,提到香港(专题)特区政府未实行双普选,已严重违反《中英联合声明》

  香港学生组织"学生动源"近日在脸书提及:"香港特区政府自回归以来,仍未实行双普选,严重违反《中英联合声明》。"事后遭当局指出,声明中未有条文订下实行双普选,因此没有违反一说。而"学生动源"今天(20日)回应,港共政权不只违反《基本法》,更以伪选举包装真独裁,确实"严重违反声明"。

  "学生动源"引述港府新闻稿,官方称《中英联合声明》并没有条文定明实行双普选,仅有"行政长官在当地通过选举或协商产生"、"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机关由选举产生"等条文,发言人还表示,普选特首和立法会,是《基本法》订下的最终目标。

  "学生动源"解释,事实上,过去港人多次争取双真普选,由过去香港争取2007、2008年双普选、2012年双普选,到争取2016、2017年双普选,最后全被中国全国人大否决,"可见中共政权以其爪牙港共政权绝无诚意达成《基本法》的最终目标,严重违反《基本法》。"

  此外,从香港主权移交予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22年来,香港特首选举一直只由选举委员会投票,从1996年只有400人组成,到2016年亦只有1200人所组成,完全缺乏代表性,仅为象征式的伪选举。目前,香港立法会只有一半议席由直选产生,另外一半则由小部份的专业人士投票产生,却能拥有与全民直选所产生的议员一样的影响力,足以左右香港立法机关决策,"如此的社会阶级制度控制的立法会,早已沦为橡皮图章。"

  "学生动源"指出,作为公民社会的一份子,只要符合年龄,理应均享有选举权及被选举权。综合上述所言,港共政权既违反《基本法》,更以伪选举包装真独裁,严重违反《中英联合声明》。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4: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