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窃取公司百余万美元 纽约华裔女会计被判一年(图)

京港台:2019-9-21 06:44| 来源:中国侨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窃取公司百余万美元 纽约华裔女会计被判一年(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一名华裔(专题)女会计师16日在纽约(专题)南区联邦法庭被判入狱一年零一天。

  9月20日电 近日,纽约一名华裔女会计师因为在工作期间,利用职权从任职的两家公司窃取超过100万美元,被纽约南区联邦法院法官判处一年零一天监禁,没收所窃取的100多万美元款项,且不能再任职于金融机构。

  根据法庭文件,2010年12月至2013年5月,蔡某(Jacqueline Tsai,音译)是一家时尚运动连锁零售公司洛杉矶(专题)办公室的高级会计师,拥有公司网络帐户通行权。该公司注册在特拉华,公司总部则位于纽约。她2013年5月被这家公司辞退,之后于2013年5月至2016年11月间,任职于另一家在纽约拥有展示间的泳衣零售公司,是这家公司的会计部经理,拥有该公司金融账户和信托银行账户的通行权。

  2010年7月起,蔡某任职的第一家公司为了发展网络购物生意,与一家网络支付公司合作开通网络帐户,然后顾客就可以通过该网络支付公司消费购物。于是她从该公司的网络帐户窃取43.6万美元,窃取方法是更改网络帐户链接的银行帐户和电子邮箱,将公司帐户内的钱转至她自己开设的私人银行账户内。

  蔡某从第二家公司的信托银行账户内窃取61.5万美元,并使用信用卡退款服务方式从公司的银行账户中转出17.8万美元至自己的另一个私人银行账户,之后她又分别窃取4.1万美元、10.78万美元、31.77万元以及多项小金额转账。这些钱中,部分被她用作个人消费,包括购买奢侈品和奔驰汽车等,还有一部分转入自己的银行账户。

  蔡某于2016年12月被捕控罪,2019年4月承认电信诈骗罪,近日被判12个月零一天监禁,一年狱后监管,100万美元款项将被没收,具体赔偿金额将在未来三个月内由法官定夺,同时她也被剥夺日后在金融机构任职的权利。(金春香)

相关专题:华人,纽约,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2: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