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免挑动情绪 香港多所中学取消国庆升旗礼

京港台:2019-9-21 22:46|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免挑动情绪 香港多所中学取消国庆升旗礼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受反修例风波影响,多所中学取消国庆升国旗礼

  教育局要求学校在国庆日升挂国旗及区旗,但反修例争议持续,面对学生罢课、持续示威集会等校园纷扰,为免挑动学生情绪,不少学校考虑低调庆祝国庆,据悉葵青区多所中学已决定取消在国庆日前后的校内升旗礼,只会按当局规定升挂国旗。有区内中学打算如常举办升旗礼,校长相信个别学生有抗议行动,将以教育及说理手法应对。

    国庆日是公众假期,全港学校休息,但九月三十日及十月二日均是上课日,学校以往举办升旗礼,安排师生在操场或礼堂集会,奏唱国歌及升挂国旗。据了解,葵青区多所中学考虑到近日社会争议持续不休,已决定今年取消举办升旗礼,学校只会升挂国旗,但省去集会、奏唱国歌等环节。教育局要求学校在国庆日等重要日子及特别场合升挂国旗及区旗,以提倡国民教育及加强学生的国民身分认同,但没有规范校方必须举办升旗礼。

    有不愿具名的区内校长指,刻下社会气氛燥动不安,升旗礼既不排除引起学生集体抗拒,亦易受不同政见的校外人士干扰,"如果举办升旗礼,会把社会矛盾带进校园,学校应该换个方式处理"。有打算取消升旗礼的校长称,将在早会发表"国庆讲话",向师生分享对近日社会争议的感受,呼吁学生以和平理性、非暴力方式表达诉求,作为公民及德育教育。

    同区的狮子会中学,校长林日丰称学校将在九月三十日的早会,如常举行升旗礼。他坦言开学后,有个别学生在奏唱国歌前后叫口号,预计升旗礼亦有学生示威,"我们平常心应对,对学生说之以理,动之以情,教导他们尊重礼节,而非惩罚他们"。香港(专题)中学校长会主席邓振强认为,随着政府取消国庆烟花汇演,社会亦理解今年情况特殊,相信校长们会按校情评估是否举办升旗礼,而国民教育工作细水长流,不会因取消升旗礼而受影响。

    另外,青年反修例关注组等团体,计画在九月三十日再度发起中学生罢课,当日在遮打花园举行集会,关注组指已向警方申请不反对通知书,并联络逾三百所中学,相信罢课学生表现克制,不担心警方暴力清场。教育局昨重申,反对学生以罢课表达政治诉求,认为影响学校正常运作、剥夺学生的正常学习机会,亦会牵动情绪及破坏校园和谐,强调学生若希望在校内表达意见,应以不影响其他学生及学校正常运作为大前提,以和平和理性的方式表达意见。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09: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