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共发布又一“强国”纲要 欲提振经济重塑全球化

京港台:2019-9-22 05:22| 来源:多维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中共发布又一“强国”纲要 欲提振经济重塑全球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9月19日,中共中央、中国国务院印发《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到2035年,中国将基本建成交通强国,形成“三张交通网”“两个交通圈”。

  

  基础设施投资、市场整合、高科技的应用,以及全球化经济联通重整都将通过“交通网络”的建设得以实现。(VCG)

  中国交通运输部总规划师、综合规划司司长王志清表示,该纲要中所谓的建成中国“三张交通网”即指到2035年中国将建成“发达的快速交通网”“完善的干线网”“广泛的基础网”。

  其中,“发达的快速交通网”即主要由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民用航空组成“快速交通网”;

  “完善的干线网”即主要由普速铁路、普通国道、航道、油气管道组成,布局合理、运行效率高的交通、能源干线网络。

  “广泛的基础网”即主要由普通省道、农村公路、支线铁路、支线航道、通用航空组成的覆盖空间大、通达程度深、惠及面广的交通物流网络。

  而纲要中规划的“两个交通圈”则是指,围绕中国国内出行和全球快货物流建立的快速服务体系。

  一是“中国123出行交通圈”,即都市区1小时通勤、城市群2小时通达、全中国主要城市3小时覆盖。

  二是“全球123快货物流圈”,即中国国内1天送达、周边国家2天送达、全球主要城市3天送达。

  另据中国官媒新华网报道,该纲要还将推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超级计算等新技术与中国的交通行业进行深度融合。交通基础设施网、运输服务网、能源网与信息网络的加速融合,以及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广泛应用将在中国构建更加先进的交通信息基础设施网络。以此同时,中国政府的交通公共服务、电子政务网络也将配套发展,形成从数据、物流、交通基础设施到终端消费者的全面服务和监管体系。

  由此看,中国的交通建设规划可谓雄心壮志。一旦中国的“三张交通网”“两个交通圈”以及“交通信息基础设施网络”的建成,中共不仅将拥有更高效的国内经济的整合、协调能力,而且也将大幅提升全球经济的整合程度和协调效率。不仅中国的交通、信息基础设施产业将得到大幅拉动,也将拉动包括“一带一路”国家在内的全球经济的提升。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该纲要提出,中国政府各部门被要部署若干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合理规划交通强国建设进程。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企业在交通强国建设中先行先试。此外,将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吸引外资进入交通领域。

  此外,为了配合该纲要实施,中国政府还要求进一步推动国家铁路企业股份制改造、邮政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同时,深化交通投融资改革,完善政府主导、分级负责、多元筹资、风险可控的资金保障和运行管理体制。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将与中国正在开展的经济、行政改革相结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16: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