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最近,全美都活在被“小丑”支配的恐惧中…(慎入)

京港台:2019-9-22 06:11| 来源:INSIGHT视界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最近,全美都活在被“小丑”支配的恐惧中…(慎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你再不听话,就让专吃小孩的怪物把你抓走!”

  不知道你们是不是和主页君一样,小时候经常听到妈妈说这句话。

  说是这么说,但我们也从来没见过怪物本人,稍微懂事一点之后,也就知道父母这番威胁,纯粹是吓唬人而已。

  而在大洋彼岸的美国佛罗里达州,为了对付熊孩子,父母们也有一套自己的办法。

  她们的秘密武器就是——褶子脸小丑(Wrinkles the Clown)。

  和一般的小丑不一样,褶子脸小丑头发灰白,两只眼睛黑得像黑洞,最可怕的是,他那张惨白且全是褶子的脸……

  想知道他到底长啥样吗?请做好心理准备。

  ……

  

  只需一个电话

  保证吓尿您的孩子

  “407-734-0254”

  如果你在美国,拨通这个电话,就会收到一条语音信息,“你好,这里是褶子脸小丑,我现在无法接听你的电话,请给我留言,我会再联系你。”

  语音结束,紧接着,是一串非常诡异的笑声。

  

  在油管搜索“Wrinkles the Clown”,你会看到一些博主给褶子脸小丑打电话的视频。

  

  不过,如果你不在佛罗里达州,很大概率享受不到他“贴心”的服务,因为他不太喜欢出远门。

  他的收费也有点小贵,而且只收现金。

  在派对上出现,是150美元一小时;除此之外,教训熊孩子也是他的主营业务,根据孩子“熊”的程度和场景复杂程度,收费标准也会有所变化。

  令人意外的是,他的生意还不错。

  虽然走红之后,他每天会接到几百个恶搞电话,但在2016年9月份接受《GQ》杂志采访的时候,他的订单已经排到了12月底。

  

  收拾熊孩子,他的技术可以说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

  对付那些比较低阶的,他只要站那儿就好了。

  有个12岁的无辜小男孩,就被这样整惨了。在公交站等车的他,骤然发现对面站了一个一身波点装、手里拿着彩色气球、满脸全是褶子的小丑,直接当场吓尿,哭着跑回了家。

  

  以后每次只要他不听话,他妈就会跟他说,“你想让褶子脸小丑再回来找你吗?”

  其实这不算什么,还有更狠的。

  2014年,佛罗里达州南部的一对夫妇受够了他们不听话的女儿,于是雇用褶子脸小丑躲在她的床下,半夜偷偷出来吓人。

  

  看到这样的父母,主页君暗自庆幸:咱们小时候爸妈还是挺仁慈的。

  视频传到网上之后,毫无意外地火了,褶子脸的受欢迎程度也直线上升。

  他的语音信箱里,堆满了其他恼火父母的信息,另外还有一些熊孩子的恶搞电话,甚至还有人找他帮忙抛尸。

  

  不过他还是很有节操的,违法的事他不干,小于21岁的客户,他也一律不接收。也就是说,你妈可以雇他来吓你,但是你不能雇他来吓你妈。

  走红之后,他上电视、接受采访,忙得不亦乐乎,甚至还有人要给他拍纪录片。

  这不,就在10月4号,纪录片《Wrinkles the Clown》即将在美国上映。

  

  看过预告片的网友纷纷表示,整个人都不好了:

  “Pennywise(《小丑回魂》里的小丑):我是最恐怖的小丑。

  褶子脸:请帮忙拿一些我的气球谢谢。”

  

  “不要再给我发这部纪录片了,搞得我想拿出我的彩弹枪。”

  

  “那些发推说‘哈哈哈褶子脸快来杀我啊’或者‘我们肯定能成为好朋友’的沙雕,如果看到他出现在窗外,肯定会吓到拉裤裆。”

  

  那么,这个名声大噪的褶子脸,真面目到底是什么呢?

  “我是普通小丑的时候,

  没人雇佣我”

  没人看过褶子脸真实的样子,即便是接受采访,他也一直戴着面具。

  他也没有透露过他的真实姓名,我们只知道,他是一名离异的退伍军人,今年快70了。

  

  他来自罗德岛,因为受不了那里的冬天,几年前把家搬到了佛罗里达州,想过一过安逸的生活。

  在这里,退休的老头老太太一般都打打高尔夫、玩玩沙壶球,或者在乡村俱乐部打发时间,但他觉得这种生活很无聊。

  于是,他从网上订了个小丑面具,做了一些名片和广告页,开始了自己的小丑生涯。

  一开始,他其实想做一个普通的小丑,不过他在采访中透露,“我是普通小丑的时候,没人雇佣我。”

  所以他决定,索性玩把大的,做一个专门吓人的小丑。他告诉记者,“我只是想找点乐子……度过一段开心的时光,顺便赚点小钱,在死之前找点小乐趣而已。”

  

  回忆起这个角色的灵感,他表示来自于他的童年。

  那时候,每次他表现不好,他爹就会用睡魔吓唬他。他爹总跟他说,如果他一直在外面不回家,超过了路灯亮起的时间,睡魔就会抓住他,这样他就再也见不到第二天的阳光了。

  一直到成年之后,他对这件事还心有余悸。

  

  在《GQ》的采访中,记者问他:有没有担心过,这会给孩子们造成伤害?

  他说,比起那些孩子,他更担心自己的安危。

  在他工作的时候,如果有个邻居正好看到他在外面鬼鬼祟祟地走来走去,又不了解任何情况的话,那就危险了。

  因为在佛罗里达,大家都习惯先开枪,再问来由。

  从2016年起,“杀手小丑”现象突然开始在美国多地流行起来:许多人互相效仿,扮成可怕的小丑到处吓人。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有这些小丑的地方,感觉像是穿越到了电影《人类清除计划》,到处人心惶惶。

  不过,褶子脸觉得大家有点大惊小怪了,“只要没人受伤,一些孩子打扮打扮,吓唬他们的朋友有什么错呢?……大家都需要放松一下,看在上帝的份上。”

  这两件事也让主页君开始好奇,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小丑从一个逗人开心的角色,变成了现在这个让人心惊胆战的形象?

  小丑恐惧症

  真的是一种病

  今年,全美都活在被小丑支配都恐惧中。

  《小丑回魂2》和《小丑》,最近上映的这两部和小丑有关的电影,里面的小丑都是不好惹的反派角色。

  

  早在《小丑回魂》第一部上映的时候,美国的世界小丑协会(真的有这么一个协会)还曾发表声明,希望不要邪恶化小丑。

  而且,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我们很久已经没有看到麦当劳叔叔的身影了。

  这个为麦当劳招来不少顾客的经典现象,如今成了许多小孩子的噩梦。

  

  心理学里专门有个词来形容这种现象——小丑恐惧症(Coulrophobia)。

  而这个锅,得马戏团来背。

  19世纪的时候,马戏团变得越来越大,以前轻轻松松就能镇住场的小丑,不得不升级他们的游戏。他们需要加大动作,脸上的粉也要涂得更深,这样远处的观众才能看清自己。后来,这个形象就沿用至今。

  这时候问题来了,没有了实用价值的小丑妆,近距离看起来,让人毛骨悚然。

  

  不过,这还是没有解释:人们为什么会对小丑妆感到害怕?

  这都是因为,另一个酷炫的名词——恐怖谷效应(The uncanny valley)。

  它在1969年由日本(专题)机器人专家森昌弘提出来,根据这个理论,一样东西的拟人程度增加,人类对它的好感度也会随之增加,但在到达一个峰值之后,好感度又会迅速降低,形成所谓的恐怖谷。

  

  图片来源:百度人工智能交互设计院

  通俗一点说就是,人对人自身或者比较像人的东西有好感,而那些非常像人但又不是人的东西,会让人感到害怕。

  下面这个图,也许更直观一点:

  

  从左至右分别是:真实面孔、恐怖面孔、逼真面孔

  这也是许多人会觉得SD娃娃非常恐怖的原因。

  之前,郭敬明的《爵迹》开拍的时候,不管是业内还是业外都不太看好,就是因为他采用的是真人CG的拍摄方式。其实早在多年以前,同样采用真人CG技术的好莱坞大片《贝奥武夫》的失利,就验证了这个模式的不可行。

  

  除了恐怖谷理论,还有一个人对小丑恐惧症的产生“功不可没”,他就是美国著名的连环杀手——约翰·韦恩·盖西(John Wayne Gacy),人称“杀手小丑”。

  说起来,史蒂芬·金在写《小丑回魂》的时候,参考的原型就是他。

  

  平时,他就是一个老好人,经常在筹款活动、游行和儿童政党等慈善活动中,装扮成一个自己设计的形象——“小丑坡格”,还因此受到过第一夫人的接见。

  

  然而,在1972年和1978年之间,他对至少33名14岁至21岁的男孩及年轻男性进行了性侵犯和谋杀。

  盖西先后将26名受害者埋在他家的供电管道空间,3名埋在他房产的其它地方,并将最后4名已知的受害者的遗体丢弃在附近的河里。

  他被指控33次谋杀,并由于其中的12次谋杀被判死刑,于1994年5月10日被处决。

  后来,《小丑回魂》的原著和第一版电影相继面世,引发了不小的轰动,接着越来越多类似的题材开始在市场上出现。

  小丑,也就由此成了一个血淋淋的邪恶形象。

  由于心理和文化的双重因素,如今小丑和他最初给人带来欢乐的形象相去甚远,不得不说,还是有点可惜的。

  

  不知道为什么,褶子脸小丑的故事,让主页君想到了皮克斯的经典动画片——《怪物电力公司》。

  好希望能有一天,褶子脸老爷爷也能像毛怪一样,不再靠吓人,而是靠让人欢笑,就能拥有圆满的生活啊。

相关专题:慎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2: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