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暴徒袭警抢枪烧警车,港府强烈谴责 (图)

京港台:2019-9-22 09:17|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68 )  | 我来说几句


暴徒袭警抢枪烧警车,港府强烈谴责 (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大规模暴乱仅沉寂了近两周后就再次在香港(专题)死灰复燃。以改善卫生和康乐活动为名的“光复屯门公园”游行,昨日(21日)再度变成“挂羊头卖狗肉”的骚乱。黑衣暴徒走上街头,掀起一场持续超过8小时、殃及新界和九龙的暴乱。

  游行开始一小时,就有黑衣暴徒辱骂警员、继而焚烧国旗、大肆破坏公园设施、捣西铁屯门站设施、狂拆轻轨站及破坏路轨,更在市中心设路障和向警员掷砖、汽油弹,沿途在住宅区放火。

  

  

暴徒纵火烧警车 图自香港《文汇报》

  防暴警察一路追击,其中一名警员单枪匹马制服暴徒时,被黑衣群煞围殴,企图救走被制服暴徒的同时,夺走警员的配枪,所幸之后警方及时增援驱散暴徒。同日晚,有人发起在港铁元朗站静坐,结果也演变成骚乱。暴徒占据马路并纵火,有暴徒更向警车疯狂投掷汽油弹。

  香港《文汇报》22日消息,屯门公园卫生关注组昨日发起的所谓“光复屯门公园”游行,一如警方所料,游行很快“走样”,再度变成反转屯门市中心的暴乱。

  警方和港铁早已预料暴徒会现身,昨天上午10时已部署防暴警察在西铁屯门站戒备,港铁宣布西铁屯门站及元朗站分别于下午1时及3时关闭。

  向防暴警射弹珠喷灭火剂

  3时许,超过千名黑衣人离开公园走上马路,期间还挥舞美英等国家国旗。警方一直在场警告返回人行道。杯渡路防暴警察曾出示黑旗,但游行队伍不理会,半小时后抵达屯门政府合署终点。

  下午4时,黑衣暴徒已全副武装挑起火头,先在屯门西铁站向警方防线照射激光光及用丫叉射弹珠攻击,之后在月台架空桥底破坏消防喉,又向防暴警喷灭火剂,警方迅速冲入制止。主办团体即“默契”地宣布,游行在4时提早结束,此时正是暴乱的开始。

  闯轻轨站大量杂物抛路轨

  港铁公司昨晚强烈谴责激进示威者恶意破坏屯门轻轨市中心站、友爱站、安定站及兆麟站等多个车站的售票机、八达通收费器、闭路电视镜头及乘客信息显示屏,并涂污车站设施等,更有人擅闯市中心站路轨、投掷杂物并破坏轨旁讯号设备。

  暴徒冲入公园后,拆毁公园的围栏,警方拘捕多名黑衣暴徒,其余暴徒则穿过公园到乡事会路,在地盘掘磗、偷铁支、水马等,在屯门大会堂对出行人天桥设置路障,并闯入轻轨屯门市中心站,用铁锤、铁通扑烂入闸机、闭路电视、广告牌,并拆毁铁栏,他们随后进入路轨,将铁通、铁栏等杂物抛入路轨,又用围网装满碎石铺在路轨上。

  防暴警察随后杀到,暴徒逃到乡事会路屯门大会堂巴士总站外,用铁栏、水马设置路障,向警员投掷砖头、汽油弹等,又用消防喉射水。

  下午5时,警方再度进行驱散,多次举黑旗警告,并向暴徒发射催泪弹。暴徒经屯门大会堂向青山公路方向逃跑,在青海围再扔汽油弹,更在青海围堵道路并纵火烧床褥。部分暴徒在置乐花园后的麦理浩径烧烤场换下衣服,冒充路人离开,也有暴徒逃向屯门公路。

  港铁批评,这些不负责任的行为会危害其他使用轻轨的市民,港铁已就事件报警,并会严正跟进及保留追究权利。由于港铁工程人员需时检查车站遭受破坏的设施,评估损毁程度及进行修复,轻轨服务今日(22日)或会受到影响。

  围殴落单警员图抢犯夺枪

  防暴警一直追击到青山公路与屯门公路交界处,沿途拘捕多名暴徒。下午5时许,暴徒由屯门市中心四处逃窜,当时有一班记者与暴徒一起走到屯门市广场对面屯门公路,两名防暴警一马当先冲入暴徒群中,各自按住一名暴徒,迅即被大批暴徒围攻抢犯。

  冲在最前的一名英勇防暴警察率先将一名全副装备的黑衣男暴徒扑倒,双方激烈纠缠。附近10多名暴徒见状,一拥而上冲前用伸缩棍、雨伞等武器,加上拳脚疯狂殴打该名防暴警察,企图强行将已被按倒的暴徒救走。

  该名勇不可当的防警察未被吓怕,任由全身遭到暴打,仍拼命紧紧捉住被按在地上制服的暴徒,不让其他暴徒得逞。此时,一名背蓝色背包的黑衣暴徒更是胆大包天,一靠近就扯住该警员腰间的佩枪枪柄,不断用力狂扯,企图将其佩枪自枪袋中强行拔出,幸警员枪袋有防抢设计,该暴徒强扯一分钟未能成事。

  该名暴徒继续用力企图拔出警员的佩枪,千钧一发之际,其他警员及时赶到。有警员挥动警棍击向抢枪暴徒的手臂,该名暴徒才收手与同党逃之夭夭

  据悉,该班袭警兼图抢枪的暴徒,已被警方锁定为重点打击目标,新界北总区重案组正追查他们的身份追捕。

  部分暴徒在屯门被防暴警驱散后,晚上7时半“转战”元朗,到西铁元朗站参加所谓“元朗恐袭两个月静坐”活动。港铁经风险评估后,元朗站下午3时起已提前关闭。数百名示威者在元朗形点商场(YOHO MALL)聚集唱歌及叫口号。

  晚上8时左右,有暴徒在形点商场隔空向元朗站布防的警员指骂及用激光光照射,有暴徒在元朗站铁闸上涂鸦,在出入口处淋水及洗手液。由于暴徒越聚越多,朗屏站部分出入口也要关闭。大批防暴警察在区内主要道路及南边围村一带布防戒备。

  警车遭攻击车底车身起火

  随后,暴徒开始走到街头搞事,部分人在元朗大马路堵路纵火,更至少3次向两辆驶经警车投掷汽油弹,火舌在警车底冒出,警车立即驶走。有暴徒在朗日路近朗业街围殴一名中年男街坊,更在马路上堵路纵火。防暴警察在元朗大马路布防,其后向朗日路方向推进驱散暴徒,用灭火筒救火及移除路障。

  晚上约9时半,暴徒在元朗凤翔路近鸡地一带聚集,再次投掷汽油弹纵火,防暴警察推进驱散并截停数名可疑者调查。暴徒转往凤翔路再投掷汽油弹,防暴警察施放催泪弹及橡胶弹,并向凤攸北街推进驱散。其间,经常在暴动现场出没、阻挠警方执法的立法会议员许智峯再次现身。直到今天早晨零时,暴徒开始乘坐接应车逃离元朗。

  港府强调谴责

  对激进示威者昨日在屯门及其他地区的暴力及破坏行为,特区政府发言人予以强烈谴责。

  发言人指出,激进示威者昨日在屯门区的游行活动结束后,在区内多处作出暴力及破坏行为,破坏社会安宁。他们堵路、纵火及投掷多枚汽油弹,威胁在场警务人员及市民安全;他们又破坏轻铁站及在路轨上放置杂物,导致轻铁需要停止服务,亦可能危害行车安全;有人更殴打正执行职务的警务人员,试图抢夺警务人员的佩枪;有人恶意践踏及焚烧国旗,挑战国家主权。在晚上,激进示威者的暴力及破坏行为蔓延至其他地区,有人在元朗堵路、纵火及投掷汽油弹,亦有人围堵及攻击旺角警署。

  特区政府强烈谴责激进示威者目无法纪的暴力及破坏行为。警方会针对违法行为采取果断执法行动,保障市民安全和恢复社会秩序。

相关专题:香港,枪案,波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15: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