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改革国际邮费 中国寄美包裹要涨价了(图)

京港台:2019-9-22 10:56| 来源:彭博 金融时报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改革国际邮费 中国寄美包裹要涨价了(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下周将率代表团前往日内瓦,力求改革全球邮政政策协调体系。川普政府多次强调,现有国际邮费政策有利于中国,对美国不公平。若改革成功,可能会打击进入美国的假冒商品,同时会使中国寄美包裹涨价。

  

  彭博社报导,如果推动改革不成功,美国准备最早于10月17日退出这个具有145年历史的万国邮政联盟(UPU,以下简称万国邮联)。

  英国《金融时报》此前报导,针对万国邮联采取的此举可被视为是川普当局与北京方面经济冲突的又一条战线。

  彭博社称,美国此举最主要是针对中共。中国出口商目前支付大幅折扣的价格将包裹运送到国外。

  白宫2018年10月17日宣布,美国即日起启动为期一年的退出程序。原因是“万国邮联的宪章改革未取得充分进展”。在这期间,美国将展开双边及多边协商谈判,若有成果,美国才会撤销退出UPU的行动,继续留在UPU。

  白宫指责当前设定国际邮费的多边体系不公平地使中国(共)具有竞争优势,并为假冒商品和非法药物流入美国提供便利。

  “小到柬埔寨大到中国,这些国家的制造商从其所在国发送小型包裹到纽约(专题)要比美国制造商将包裹从洛杉矶(专题)邮寄到大苹果(纽约)更便宜。”纳瓦罗此前在《金融时报》上写道。

  据悉,美国邮政管理局(USPS)每运送一个从中国来的小包裹损失近1美元。而根据美国邮政管理局2014年的一份研究报告,每年美国对国际包裹的折扣额度高达21亿美元,而同时又对美国出口商的国际邮件征收远高于成本的费用。

  如果这个拥有192个成员的万国邮政联盟批准美国对目前全球邮政政策协调体系进行的两项修订,则可能会增加阿里巴巴集团等中国电子商务公司的成本,同时会帮助联邦快递公司(FedEx Corp.)和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PS)等美国公司公司。

  但是,如果美国退出该联盟,美国将很快不得不与每个国家达成双边协议,以确保邮件可以在国际范围内传输。

  美国邮政管理局支持川普政府的立场,并表示,希望看到一份协议,以改革所谓的“终端费”(terminal dues)制度。在此制度下,各国邮政服务相互支付国际邮寄的费用。与此同时,美国邮局也在为美国的可能退出而做准备。

  根据亚马逊全球政策副总裁米森纳(Paul Misener)的估算,一个一磅包裹从南卡罗来纳州运送到纽约市的成本近6美元,而从北京到纽约的同重量包裹只需3.66美元,但如果把这个包裹通过美国邮政国际邮件从纽约寄回北京,大概要花50美元左右。

  国际邮费差让中国公司通过亚马逊或阿里巴巴等在线电商平台向美国消费者出售“仿冒”产品时,成本比美国境内邮寄正品还要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6: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