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无处可逃?美国今夏26件大规模枪击案4大共同点

京港台:2019-9-23 00:02| 来源:联合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无处可逃?美国今夏26件大规模枪击案4大共同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纽约(专题)时报21日报导,今年夏天美国的大规模枪击案一件接著一件,暴力程度令人震惊;该刊统计五月底到九月初约90多天内的大规模枪击案,发现丧生人数高达126人,案发地点遍布大城市及乡村,且凶嫌全是男性。

  纽时指出,从五月最后一个周一的阵亡将士纪念日,到九月第一个周一的劳动节,全美共发生26起造成3人或3人以上死者的大规模枪击案,总共造成126人丧生、数十人受伤,换算下来,平均每周两起、每天有一人以上因类似枪案死亡。

  这些事件发生在全美18个州,遍布大城市及乡村。俄亥俄州戴顿市牧师艾伦(Renard Allen)说:「就暴力而言,我们处在一个没有安全之地、每条生命都无足轻重的世界。」

  那些大规模枪案之后,都有人大声疾呼改变枪枝法、加强购枪者背景查核,但在美国两党无共识的情况下,几乎一切照旧。

  纽时分析出那26件枪击案的特点:

  1. 四分之三的枪案中,枪手使用军用武器。

  2. 半数以上枪案中,凶嫌与至少一名受害者是亲属、配偶或男女朋友关係。

  3. 在每一件枪案中,当局都找出了凶嫌。

  4. 所有凶嫌都是男性。

  

  纽约时报统计,今年五月底到九月初,全美发生26起大规模枪击案,总共126人丧生。图为8月6日德州艾尔帕索枪击案后,警方在现场附近巡查。美联社

相关专题:美国,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7: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