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港示威冲突6小时图片纪实:黑衣人毁商场扯国旗

京港台:2019-9-23 01:01| 来源:香港01 | 评论( 29 )  | 我来说几句


港示威冲突6小时图片纪实:黑衣人毁商场扯国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9.22沙田】重组新城市衝突6小时 黑衣人毁商场 警武力驱散

  

  社会新闻撰文:韦景全

  反修例风波持续 ,今(22日)再有网民发起「和你Shop」行动,在沙田新城市广场进行堵塞行动。活动由下午12时开始,大批市民聚集在广场中庭聚集,高叫口号、唱歌,但部分人士到被指为亲建制的商舖前叫口号、贴标语,扰攘数小时。

  

  直到下午约4时,事态急转直下,突然有激进示威者走到新城市旁的沙田大会堂拆下国旗,先返回商场跳舞践踏,并抛到城门河。其后,有在场人士渐情绪高涨,转为破坏沙田站、商场设施,又走到商场外的源禾路设路障、放火。警方约于下午5时30分推进驱散,稍后时分更施放了数枚催泪弹,部分人士被制服,约傍晚6时情况才渐趋平静。

  

  12:00:商场内人潮聚集 有商户受滋扰

  约下午12时,有不少人聚集在新城市广场高叫「光复香港(专题),时代革命」等反修例口号,亦有在场人士即场以乐器演奏、合唱《愿荣光归香港》等乐曲。同时,亦有市民在商场询问处摺纸鹤,响应由网民发起的「和鸟飞」活动,拼出「自由之鸟」。

  

  活动最初期尚算「和理非」,但及后,有人转到商场内被指亲建制的商舖前叫口号,其中,近日捲入反修例风波的美心集团,旗下6家在商场内的分店,包括Starbucks、Simplylife、COVA、翠园、潮庭、北京楼等,门外均被贴上反修例贴纸。又有大批示威者于几家酒楼,透过自助取票机拿取大量轮候筹,将轮候筹贴成长条,由八楼延伸至商场大堂中庭。

  除美心之外,不少内地品牌在商场开设的店舖,亦遭到滋扰,在下午约2时,例如喜茶、华为(专题)(HUAWEI)、Lenovo、苏宁、北京同仁堂等,皆先后落闸。

  

  

  

  

  16:00 有人到大会堂拆国旗 示威者情绪高涨

  在下午4时,部分示威者转到和新城市广场只有一条行人天桥之隔的沙田大会堂,拆下国旗并取回至新城市广场内中庭挥舞,之后有人将国旗放在地上,大批人在上践踏、跳舞,期间有人将国旗喷黑、在上面淋水。

  接著,一批示威者将国旗带出商场外,先扔进垃圾车内,之后「连旗带车」推落沙田中央公园的水池。稍后,示威者又将国旗从水池中取出,走到公园旁的城门河边,再把国旗扔进河中。

  

  

  

  

  

  

  16:30 激进示威者破坏港铁 防暴警到场

  到约4时30分,和新城市广场相连的港铁沙田站,站内的闭路电视、购票机等被激进示威者破坏。同时,亦有一名男子怀疑被持不同意见人士追打,满脸披血。大约在4时40分,一群防暴警进入沙田站内佈防,但未有追入商场内追捕激进示威者。

  直至4时45分左右,港铁于沙田站内作出广播,指短时间内会关闭车站,出入口正落闸。港铁亦同时宣布,由于有人大肆破坏车站设施,顾及乘客和员工安全,东铁綫来回方向列车现时不停沙田站,沙田站暂时关闭。

  港铁沙田站落闸后,大约4时55分,在港铁站戒备的防暴警察亦返回警车。激进示威者则退守新城市广场,在中庭地面洒水、洒生油,令地面变得非常湿滑,并拆走商场内的铁马、遮筒等杂物,在商场和港铁站之间设下防线。亦有多名激进示威者于新城市广场内大肆破坏,多部显示屏、玻璃等被毁,现场一片狼藉。

  

  

  

  

  

  

  

  +2

  17:30 激进示威者在商场外堵路纵火 警方武力驱散

  约下午5时30分,有大批示威离开新城市广场,往大会堂百步梯方向前进。有部份示威者带走沙包、垃圾筒等物件,在商场外的源禾路设路障、放火。期间大批防暴警察到场,并快速行动,推倒几名后撤中的示威者,并用胡椒喷雾制服多人,有示威者向防暴警掟石及水樽等其他杂物。

  在下午约6时10分,示威者退至担杆莆街烧杂物,并向警方防线掟砖,防暴警于源禾路施放数枚催泪弹驱散。到6时16分,大批防暴警向示威者方向推进,并有速龙小队成员出动,当时留在前线的激进示威者人数不多,人数、武力上皆有优势的警方快速推进,再向新城市广场外马路放催泪弹。大批速龙小队成员向不同方快速推进,包括沙田中央公园等,惟大多示威者经已向城门河对岸、大围等方向四散。即大约6小时后,新城市广场才恢复平静。播放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6: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