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罗斯拟为宇航员重新配备手枪:降落地点或有野兽

京港台:2019-9-23 08:47| 来源: 参考消息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俄罗斯拟为宇航员重新配备手枪:降落地点或有野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9月23日报道 俄媒称,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将在2021年为进入太空活动的俄宇航员配备手枪。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9月18日报道称,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总裁罗戈津向记者表示,手枪或在2021年重新成为俄罗斯宇航员配备的应急装备。

  此前,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人士表示,其正在研究将手枪等射击武器重新列入宇航员随身应急备用品的问题,并提到实施时间有可能为2025年。俄航天集团认为,当宇航员降落在有危险野生动物出没的地区时,配备手枪是必要的。俄罗斯宇航员队长科诺年科对这一决定表示支持。

  科诺年科在俄罗斯宇航员培训中心举办的返回地球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可能需要武器,没有人能确定在降落地点附近是否有野兽。武器此前从俄罗斯宇航员的应急装备清单中被删除,现在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决定考虑是否要重新配备的问题。”

  

  资料图片:俄罗斯宇航员。(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网站)

  俄媒介绍称,自1961年尤里·加加林首飞太空至2006年,俄罗斯宇航员一直配备手枪。自2007年起,俄罗斯宇航员停止配备手枪,这是由于为在太空中使用而制造的特种手枪弹药已经过期,生产线也已关闭。此外,俄方宇航员携带武器进入位于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也可能引发法律问题。

  罗戈津在圣彼得堡乌斯季诺夫波罗的海国立技术大学会见第5届“青年轨道”全俄科学实践大会与会者后说:“(为宇航员配备的)武器正在测试中,可在一年半后,即2021年进入宇航员装备清单”。

相关专题:俄罗斯,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13: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