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这一次 特朗普和莫迪手拉着手干了件历史性大事

京港台:2019-9-23 09:57| 来源:牛弹琴 | 评论( 32 )  | 我来说几句


这一次 特朗普和莫迪手拉着手干了件历史性大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一)

  这一次,特朗普和莫迪手拉着手干了件历史性大事!

  别不信,真的是手拉手,有大量图片和视频为证。

  9月22日,在美国休斯敦一大型体育场,莫迪和特朗普手拉着手出现在台前,时不时还把手举过头顶,接受下面5万印度(专题)裔美国人的欢呼。

  不像是一个严肃的外交场合,倒像是一个嘉年华狂欢。

  用很多印度媒体的话说,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

  确实很具有历史性。几点吧。

  1,这是莫迪在美国举办的最大一场“你好莫迪”欢迎集会。5万人参加,大家可以想一想什么规模,印度人将一个运动场都塞满了。

  2,这是特朗普第一次出席莫迪的这种集会。要知道,这样的少数族裔欢迎祖籍国领导人来美的集会,美国总统是不可能出席的。

  3,更主要的,两个大男人还手拉手出现,而且真的是各种甜言蜜语。

  比如,莫迪对观众这样介绍特朗普:

  他对全世界所有地方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他曾经对我说:印度在白宫有一个真正的朋友。你今天的到来就是一个极好的证明。

  特朗普则这样夸莫迪:

  莫迪总理为印度和印度所有人民,正在做一份真正优秀的工作。莫迪是美国最忠实的朋友。

  

  高帽子一戴,果然下面观众很兴奋,印度驻美大使席林格拉也很兴奋,他这样评价说:

  今天的这场活动,显示了莫迪和特朗普“个人间的化学反应和友谊”,并且“创下了大胆的先例,这是打破传统而且独特的”。

  你看你看,印度高官都说了,这两个男人间起了化学反应的。

  而且,还要充分肯定特朗普。这次为了欢迎莫迪,飞航难得主动地当了一回配角。

  

  

  

   (二)

  不想多说什么,现场的场面就说明了一切。

  关键是怎么看?

  几个小观察点:

  1,莫迪确实非等闲之辈。

  要知道,这可是在美国,但莫迪一号召,就有5万印度裔美国人来为自己造势。要知道,强烈排斥外来移民(专题)的特朗普,其实非常反感这样的活动的。我们可以大胆想一下,如果伊朗移民这样做,如果叙利亚移民这么做,特朗普不痛骂三百回合肯不罢休?

  但莫迪却照做不误,而且一做就也罢,一做就号召来了5万印度裔。这个莫迪确实不简单,执政这么多年,执政率还这么高。另一方面,更说明莫迪的国际公关能力,现在连特朗普本人,都被忽悠得一愣一愣的。这样的人,真不简单。

  2,特朗普其实也另有盘算。

  居然在自己的地盘上,为外国总理站台,而且还主动不抢头条。特朗普非常积极的背后,其实有着很深刻的考量。

  按照美国很多媒体的分析,特朗普现在最大的考虑,是明年的大选。他对外来移民很排斥不假,但要知道,他更重视的是选票。在上次大选中,75%的印度裔选民,把票都投给了希拉里;明年大选,不排除特朗普是在果断出击,通过这次支持莫迪,进而收割印度裔的选票。

  以后,印度裔再为民主党站台,特朗普真不客气了!

  

  3,更不得不提特朗普的两面功夫。

  一方面,当着莫迪的面,将莫迪夸成了一朵花,夸得莫迪感觉都不大好意思了,只能同样加倍夸特朗普。

  但另一方面呢?别忘了,不管莫迪怎么邀请,特朗普到现在还没访问过印度,就已经很说明问题了。而且,特朗普还喜欢隔三差五,消遣一下印度人。

  比如,今年1月24日,在谈到贸易问题时,特朗普突然向印度猛烈开火,说了这样一段话:

  印度的关税太高,他们对我们征收了太多的关税,你们看看威士忌,印度关税150%,我们没有关税……

  下降,就以摩托车为例子吧,在印度,对美国关税是100%。我用了两分钟时间,让他们降到了50%。但仍旧是50%对2.4%……

  其他的话,就不多说了。反正,几个月后,美国对印度下狠手,取消了优惠关税制度。

  但两分钟,就让印度降税50%,美国还很不满意,但流露出的,是对印度的轻视。

  还有,据《华盛顿邮报》,一些美国高级官员披露,特朗普说话喜欢会模仿印度口音,尤其是模仿莫迪的口音,这在华盛顿是一个公开秘密。

  莫迪啊,特朗普喜欢模仿你的大舌音,不知道你怎么感受?

  但要知道,如果特朗普模仿几句黑人口音英文,会是什么样的后果!

  现在,怎么感觉像是柿子捡软的捏。表面看很热情很亲密,实际还是打心眼里对印度各种嫌弃、看不起。

  而当需要莫迪时,特朗普会立马放低身板,包括这次亲自到休斯顿(专题),手拉手为莫迪站台、主动当配角。

  但莫迪啊莫迪,你更要知道,按照以往的惯例,特朗普转过身去,不知又会怎么去评论这次集会了。估计有一点也可以确定的:这些美籍印度人,竟然真把美国总统当成了配角;特朗普可能心中还在暗骂,这些印度人,你们还有没有点起码的觉悟!

相关专题:印度,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12: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