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焚烧践踏中国国旗 香港13岁女童被捕后获准保释

京港台:2019-9-23 22:23| 来源:多维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焚烧践踏中国国旗 香港13岁女童被捕后获准保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13岁女童焚烧中国国旗被逮捕。(微博@东山二少_)

  

  13岁女童正准备烧毁中国国旗。(HK01)

  

  中国国旗被点燃。(HK01)

  

  激进示威者在街头纵火。(HK01)

  

  激进示威者在新城市广场内打砸。(HK01)

  香港(专题)暴力示威活动持续发酵,当地时间9月21日,激进示威者在屯门大会堂外焚烧中国国旗,一名13岁女童涉案被捕,在接受调查后,已获准保释,本月下旬向警方报到。

  据香港东网9月22日报道,该13岁女童涉嫌侮辱国旗,经扣查后获准保释,并于本月下旬向警方报道。

  另外,香港警方在将军澳的驱散行动中,拘捕一名13岁男童和一名19岁男子,他们涉嫌非法集结。警员在男童身上检获喷漆及“镭射枪”,他同时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及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被捕。两人正被扣查。

  9月21日,香港“光复屯门公园”游行期间,有激进示威者在屯门大会堂外焚烧中国国旗,公然挑战国家权威,侮辱国家尊严。

  香港毒品调查科探员当晚在荃湾区拘捕一名涉嫌侮辱中国国旗的13岁女学生,后者经扣查后已获准保释。

  据香港《文汇报》9月22日报道,21日下午15时43分,有多名黑衣青年男女戴上防毒面具,并用雨伞掩护,从屯门大会堂前的旗杆扯下中国国旗。其中一名少女负责用纸巾点火助燃、焚烧中国国旗,众人还多次践踏,然后逃之夭夭。消防员赶至将火扑灭,但国旗已被烧毁一半。

  事发后,该女童和同党逃离现场并摘下防毒面具,但被市民认出。警方根据情报掌握其身份,将她拘捕。

  中国全国港澳研究会会员、香港法学交流基金会秘书长傅健慈在接受采访时强调,一切挑战国家主权的行为都不能接受,并强烈谴责暴徒焚烧中国国旗、侮辱国家尊严,行为无法无天,必须让暴徒受到法律制裁。

  他指出,根据《国旗及国徽条例》,任何人公开及故意以焚烧、毁损、涂划、玷污、践踏等方式侮辱国旗或国徽皆属犯罪,一经循公诉程序定罪,最高可处罚款5万元港元(1港元约合0.127美元)及监禁3年。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何俊贤对中国国旗再遭焚烧感到心痛,并认为激进示威者在多次游行集会中都有侮辱中国国旗、中国国徽的行为,并非巧合,而是故意侮辱国家。“令人联想起他们之前与外国势力的联系、资金来源或‘汉奸’走去美国国会等事件,有可能一脉相承。”

  他强调,无论有任何诉求,都不应跨越底线,都必须将激进示威者绳之以法,并建议推行国民教育以加强市民国家意识。

  民建联副秘书长颜汶羽还指出,任何国家的国旗、国歌都应该被尊重,何况是自己的国家。由于多次游行集会都出现焚烧中国国旗的行为,警方应严正执法,将毁坏中国国旗者缉拿归案。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6: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