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这种蛋糕千万不能买!行为已经涉嫌违法!(组图)

京港台:2019-9-23 23:37| 来源:江南晚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这种蛋糕千万不能买!行为已经涉嫌违法!(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很多人都爱吃蛋糕

  过生日、过节、聚会

  都得来个蛋糕

  商家们为了迎合消费者的口味

  将蛋糕做得花样百出

  相信大家一定在朋友圈

  或者某些短视频平台上

  看过这类出钱蛋糕

  

  还有这种在蛋糕上铺满

  百元大钞的人民币(专题)蛋糕

  

  但是,你知道吗?

  这样的行为已经涉嫌违法啦!

  

  近日,江苏省江阴市场监管部门检查发现,申港某食品店内货架上展示着品名为逢赌必赢的蛋糕样品,蛋糕样品上装饰有人民币图样,执法人员对此进行了查处。

  

  店内样品图

  从外观来看,该人民币与现版真钞几乎一模一样,店主表示,这些是网购的人民币图案糯米纸,贴在蛋糕胚子上制成的,能食用。执法人员发现在外卖软件上,该店共有7种人民币蛋糕产品,每种产品宣传图片上都有人民币图案。

  

  外卖软件商铺图

  店主表示,本意是想拓宽经营渠道、提高经营收入。调查发现,此类蛋糕尽管迎合了一部分消费者的需求,网上销售火爆,但此种行为已涉嫌违法。

  根据《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上述行为属于仿制人民币图样损害人民币的违法行为。

  1

  这些创意同样涉嫌违法!

  人民币钱包

  

  人民币小广告

  

  人民币花束

  

  2

  还有以下这些

  也是属于违法行为

  一、故意毁损人民币

  1、将完整的人民币纸币故意剪成数段或者撕毁;

  2、将完整的人民币纸币故意用烟火部分或者全部烧毁;

  3、在人民币纸币上乱写、乱画;

  4、用人民币制作工艺品;

  5、熔炼硬币。

  二、贮存假币

  在买东西时,有时会收到假币。但是如果你发现是假币,就一定要及时上缴给银行或公安机关。如果因好奇想自行收藏又或是使用,那可就违法了。

  三、拒收人民币

  眼下,移动支付的普及化导致有些商铺拒绝使用包括人民币现金在内的其他支付方式,这就严重影响了人民币的正常流通,必然是违法行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2: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