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热帖:世界首富为何有一个中国女儿(组图)

京港台:2019-9-24 04:27| 来源:西洋参考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热帖:世界首富为何有一个中国女儿(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热贴最有意思!看看有些啥?

  根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榜的最新数据,世界首富,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的个人财富已经达到了1648亿美元,领先了第二和第三名600亿美元。从2017年10月下旬成为全球首富,贝佐斯已经保持在榜首两年。

  今年年初,贝佐斯宣布和前妻麦肯齐(MacKenzie)离婚。按照双方的离婚协议,麦肯齐将获得亚马逊4%的股份,当前价值约383亿美元。而贝佐斯仍持有亚马逊12%的股份,仍然是全球首富。

  在离婚案之前,贝佐斯在生活上一向比较低调,外界对其知之甚少,最为中国人熟悉的,应该是他们夫妇在中国领养的女儿。

  

  亚马逊进入中国市场是在2004年,用7千万美元收购了雷军的卓越网,也就是卓越亚马逊。而贝佐斯本人第一次到中国则是两年后的2006年,但他的首次中国之旅却并不是为了谈生意,而是直接到了湖南长沙。他此行的目的是为了领养一个遭父母遗弃中国孩子。

  贝佐斯和麦肯齐的第一个儿子出生于2000年,后来又生了两个孩子都是男孩,当时美国有很多富豪明星都到中国收养弃婴,一直想要个女儿的贝佐斯夫妇也决定领养一个。于是一个被父母遗弃的湖南女孩,就这样成了世界首富的女儿。

  于1991年颁布,1992年正式实施的《收养法》,鼓励公民合法收养,允许外籍人士来中国收养,为外国人收养中国孩子开放了政策大门。外籍人士开始享有领养中国孩子的资格,大量外国人前来中国领养孤儿,尤以美国人最多。

  前驻华大使洪培博,1999年夫妇二人从中国收养了一个刚7个月大的弃婴,后来起了中文名字杨乐意,十年后的2009年,洪培博夫妇带着他们的中国女儿走马上任驻华大使。

  

  好莱坞女星,美国甜心梅格·瑞恩 (Meg Ryan)2006年收养了来自中国的女孩,出门亲自带着,精心照顾,从不讳言自己对女儿Daisy的喜爱。

  

  美国国务院数据显示,从1999年到2017年,共有80162个中国孤儿被美国家庭收养,其中85%是女孩。而结合之前的媒体报道,从1992年算起,至今已经有近10万儿童被美国家庭收养,美国已经是中国弃婴最大的海外收养国。根据领事事务局的数据,从1999年到2016年,美国家庭共收养了26.7万名外国孤儿,其中7.8万名是中国孤儿,占总数的三成。

  

  2017年,16岁的美国选手Morgan Hurd在体操世锦赛女子全能决赛中夺冠,她是一名中国弃婴,2岁被美国家庭收养,成为第一位在亚洲出生的世锦赛女子全能冠军。

  

  Ben Pimlott,在中国出生时没有右前臂和右手被父母遗弃流落福利院,后被来自美国的Kathy Pimlott收养。如今他已经成为美国剑桥林奇拉丁高中校队首发后卫,在一次客场比赛中他单场命中8记三分,全场得到32分。她的母亲一共收养了三个来自中国的孩子,除了最小的Ben之后还有两个女孩。

  

  调皮爱搞怪的小女孩Rosie是一名唐氏综合征患者,出生后不久就被遗弃,被一对美国夫妇领养。现在的她在视频里看起来就和正常的孩子一样,爱跑爱玩爱笑,喜欢做古怪的表情,还成了Youtube上的一个小“网红”。

  

  来自河南商洛天生没有双臂的中国女孩在两岁的时候被来自美国的格林夫妇收养,取名苏菲(Sophi Green),这对夫妇从来没有后悔过他们的选择,如今苏菲在美国生活的很快乐。下图为2016年4月28日,美国犹他州赫尔瑞姆安,7岁的苏菲·格林在学校和同学们一起练习(/CFP)。

  

  因为政策限制、重男轻女或者新生儿缺陷,“弃婴”这种行为,在中国依然经常发生。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卫计委科学技术所所长马旭说:“我国出生缺陷近年来高比例攀升,弃婴已成为重大社会问题。”马旭称,据2010年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弃婴10万名,较上世纪80年代的5000名、90年代的5万名大幅增加。

  

  ▲中国儿童福利和收养中心官方网站

  2011年6月,河北省石家庄市福利院设立首个“婴儿安全岛”,此后江苏、陕西、贵州、福建、内蒙古、黑龙江、广东等省份相继开展试点。试运行仅五十余天的广州“婴儿安全岛”因弃婴数量爆棚,被迫关闭。“婴儿安全岛”内绝大部分都是残疾弃婴、弃童。

  而美国人收养的中国弃婴,很多都患有唐氏综合征(21-三体综合征)、唇裂以及一些其他行动障碍残疾。好在被收养之后,因为美国先进的医疗技术以及养父母的投入,很多孩子都得到不同程度的治疗甚至治愈。而且残疾儿童在美国可以得到更好地成长环境,不会受到国内一样的歧视和不便。

  

  今年以来伴随着贝佐斯的离婚案,不少国内媒体纷纷渲染报道其收养的中国女儿未来将继承百亿家产,冲击女富豪榜等等噱头,实在是多余。对于这些被遗弃的孩子来说,能够带给他们家庭的温暖就已经足够了,未来的人生如何还是要看个人的选择,他们在出生时已经失去了一次选择人生的机会,现在他们只不过是重新获得了再次选择的机会。

相关专题:热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9: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