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大阅兵提前看:北京将首祭“压箱底”武器(组图)

京港台:2019-9-24 06:17| 来源:多维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大阅兵提前看:北京将首祭“压箱底”武器(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共建政阅兵陆战装备方队将首次展出的武器。(多维新闻)

  

  中共建政阅兵海战装备方队和防空装备方队将首次展出的武器。(多维新闻)

  

  中共建政阅兵无人装备方队将首次展出的武器。(多维新闻)

  

  中共建政阅兵战略导弹方队将首次展出的武器。(多维新闻)

  

  中共建政阅兵空中梯队将首次展出的武器。(多维新闻)

  中共建政70周年阅兵式在即,根据军方信息,阅兵将有徒步方队、装备方队和空中梯队。其中装备方队和空中梯队展示的武器最受外界关注,其不仅能够公开中共军队哪些新武器,同时也让外界认识到这些武器的最新水平。

  最近十年来,中共军队在前领导人胡锦涛、现领导人习近平(专题)时期共举行过5次不同类型阅兵,包括2009年中共建政60周年阅兵、2015年9月3日抗战胜利日阅兵、2017年7月31日朱日和阅兵、2018年南海海上阅兵、2019年青岛海上阅兵。

  其中,仅有2009年和2015年的两次阅兵是在北京天安门举行。相较而言,中共建政70周年阅兵在即,相关彩排和全流程演练披露的信息显示,此次阅兵将出现大批,甚至前所未有的新式武器装备。

  陆战装备方队

  装备方队出现的新式武器涵盖陆战装备方队、海战装备方队、防空装备方队、无人装备方队、战略装备方队。其中率先出场的新式武器将是15式轻型主战坦克。15式坦克于2018年12月27日被中国军方宣布列装。有限资料显示,该坦克全重仅30吨,适用中国南部水网稻田、西部高原山地,具有较强的机动性能、防护性能、火力性能、信息化能力,具备与周边国家最新主战坦克一战能力。

  陆战装备方队还将出现新型模块化箱式远程火箭炮,被指将装载300毫米和370毫米不同口径火箭弹,甚至亦能发射610毫米火箭弹。该火箭炮射程大幅提升300至500公里,且拥有远程精确打击能力。

  另外,该方队还将展示首次展示猎鹰旋翼机。该机采用三座机两人制,最大载重可达630公斤,除运输人员执行特战作战任务外,还可挂载四枚激光半主动制导导弹。该机曾多次参加过实战演习,获得军方好评。

  海战装备方队

  此次阅兵,海战装备方队将首次公开鹰击-18亚音速/超音速反舰导弹,导弹采用亚音速与超音速结合飞行方式,在巡航阶段以亚音速飞行增加射程,末端攻击时转换超音速减少敌方反应时间,被美军称为“最完美反舰导弹”。鹰击-18射程超500公里,巡航速度0.8马赫,攻击速度最高至3马赫,拥有舰载、陆基、潜射不同型号。

  防空装备方队

  防空装备方队将公开红旗-17A轮式野战防空导弹系统。该系统导弹技术承袭于红旗-17履带式防空导弹系统,用于补齐中共陆军轻型机械化部队防空力量的空缺,不但能拦截固定翼飞机、直升机,还具备行进间作战能力、多目标拦截能力和较强的抗干扰能力。

  

  中共建政阅兵,首次在天安门亮相的15式轻型主战坦克。(鼎盛军事)

  

  中共阅兵将首次展示新型模块化箱式火箭炮。(鼎盛军事)  

  

  中共建政阅兵即将展示的无侦-8超音速无人侦察机。(鼎盛军事)

  

  中共建政阅兵即将展示的利剑无人攻击机。(鼎盛军事)

  

  中共建政阅兵将展示的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鼎盛军事)

  

  中共建政阅兵即将展示的巨浪-2潜射洲际导弹。(鼎盛军事)

  

  中共建政阅兵即将展示的轰-6N弹道导弹载机。(鼎盛军事)

  无人装备方队

  无人装备方队是此次阅兵亮点较多的方队,展示的无人作战平台不仅类型众多,部分平台甚至超出外界一般的预期。其中包括新型无人潜航器。由于是首次出现,外界并不了解这款无人潜航器,也不知其能够执行哪些任务。不过根据美军研究,无人潜航器能完成通信勘探、侦察监视、反潜、反舰、对岸目标打击、特种作战等,可参与舰队行动,发挥海上封锁作用,控制重要的海洋航线。

  另外,无侦-8超音速无人侦察机亦让人眼前一亮。无侦-8被认为是类似美国早期的黑鸟无人机侦察机,但尺寸更接近于D-21高空高速无人侦察机,速度可能介于3至5马赫之间。该机的任务被指是对中远程反舰/对地导弹进行打击效果侦察,也可进行穿透敌防空网实施秘密侦察。

  在这一方队中,可以说颠覆外界认知的当属利剑无人攻击机的服役。利剑由沈飞研究所设计、洪都航空工业生产,是一款大型隐身无人攻击机,于2013年首飞,2016年测试突破多项关键技术。2017年底该机模型披露,显示该机能够携带智能弹药执行打击任务。利剑公开展示,说明其进度已居全球领跑位置。

  战略导弹方队

  据悉,本次阅兵将“淘汰”东风-11系列、东风-15系列、东风-16系列短程弹道导弹,取而代之的是最新的东风-17弹道导弹。该导弹被指是东风-16B深度改进型,首次搭载高超音速滑翔弹头。这款被称专门用于击败先进导弹防御系统的导弹射程介于1,800至2,500公里。

  自1984年展示巨浪-1潜射弹道导弹后,中共再未公开潜射核导弹,不过,在此次阅兵中,巨浪-2潜射洲际弹道导弹将首次亮相天安门,这意味着该导弹已实现服役。巨浪-2早期最大射程为8,000公里,最新改型据称高达14,000公里,但未证实。该导弹既能搭载单弹头核武器,亦有搭载多弹头(3至5枚)。094战略核潜艇搭载巨浪-2令中共初步建立可靠的三位一体核反击能力。

  此次阅兵将公开展示中共研制的最强洲际核导弹东风-41,北京官媒称,该导弹是第四代核导弹,与美俄研制的第七代核导弹技术处于同一水平,在某些技术、材料和工艺处于全球领先地位。东风-41射程超14,000公里,最多携带10枚核弹头,机动性、隐蔽性和生存能力获明显提升,完全适应后发制人核战略。

  除弹道导弹外,中共研制的最新车载巡航导弹亦将公开,由于具体参数保密而不被外界得知,但一般多认为其性能超越此前阅兵公开的东风-10A巡航导弹(长剑-10A),后者最大射程2,500公里,中远程精确打击能力较强。

  空中梯队

  在装备方队外,中共亦首次在天安门上空展示多款新型军机,包括为外界所熟知的歼-20隐形战机、歼-16多用途战机、直-20通用直升机、歼教-9和歼教-10高级教练机。其中,歼-20、歼-16是中共空军最精锐力量,是建设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关键性战略性力量。

  本次阅兵空中力量最大的看点被指是中共将首次出动轰-6N战略轰炸机。虽然轰-6N改进自轰-6K,但除安装受油管、改进电子战设备外,该机最大的特征是取消机腹轰炸弹舱,取而代之的是能够携带大型反舰弹道导弹的导弹挂点。

  有资料显示,轰-6K作战半径达3,000公里,轰-6N在实施加油后,其作战半径被指增加至5,000公里,战略打击范围覆盖第二岛链。一旦轰-6N被确认能够挂载大型反舰弹道导弹,那么中国将在西太平洋海域拥有更多的威慑航母的力量。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8: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