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印尼学生骚乱,火烧政府大楼致26死(图)

京港台:2019-9-24 20:21| 来源:海外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印尼学生骚乱,火烧政府大楼致26死(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印度(专题)尼西亚巴布亚省昨日(23日)再次发生重大骚乱事件。因一则教师向原住民学生发表种族歧视言论的传言,数以百计学生手持刀具石块上街示威,火烧政府大楼,至今已经造成26人死亡。死者中包括3名警察及士兵。

  值得一提,此次事件和上月底印尼骚乱事件有一定联系。印尼警方早前已经怀疑,有国外势力支持巴布亚省内分离组织制造了上一次的骚乱。

  

  图自澳大利亚SBS新闻网视频截图

  据美联社消息,当地时间23日巴布亚省瓦梅纳市发生骚乱,大批示威者上街,对商店、住宅进行打砸,并将沿途汽车点燃。

  

  事发地点 法新社制图

  示威者随后火烧政府大楼,警方开枪反击。最初《联合早报》23日报道,警方开枪打死3人,一名警察在扣押学生时被人刺死。23日晚,印尼政府官方通告显示,当天的事故共有20人死亡,65人受伤,其中一些人被烧死,一些人被砍死。

  次日(24日),印尼警方发言人卡马尔(Ahmad Musthofa Kamal)透露,又从废墟中找出6具尸体,令死亡人数上升至26人。截至发稿,受伤人数已有70人。

  卡马尔表示,随着搜救工作的进一步展开,预计会有更多死者出现。

  

  政府大楼起火 图自社交媒体

  美联社透露,事件起因近期国外社交媒体上流传一则视频。视频显示一位疑似是教师身份的人士,对疑似原住民身份的学生进行殴打,一边大骂其为猴子。

  

  示威者手持我不是猴子的标语 图自大马邮报

  尽管警方在和校方确认后澄清,视频内容不实。巴布亚省和外省的学生还是在周一参与这起流血骚乱事件。印尼警方表示,目前正在对733名参与学生进行审问。

  值得一提,印尼政府今天再次怀疑是巴布亚省内分离组织策划了昨天的骚乱,并表示该组织的观点并不代表大多数印尼人。

  而在上月30日,巴布亚省曾发生过连续骚乱,示威者手法和这次类似:对当地议会大楼进行纵火,对沿街店铺进行打砸等。当时那次事件造成至少3人死亡,有大学生事后被印尼政府逮捕。

  9月3日,据印尼时代网消息,印尼警方透露,称接到通报说巴布亚省分离组织自由巴布亚运动策划了这次骚乱,背后还有国外势力撑腰。此外,印尼警察局局长蒂托揭露,巴布亚省和西巴布亚省近期发生的骚乱有外国人参与。

  巴布亚省和雅加达的对立从上世纪就已经开始。该省境内原住民自称巴布亚人,并认为自己在历史和文化上和印尼没有关联。1961年,巴布亚省议会决定10年内完成独立,并制定的国歌和国旗,获荷兰当局认同。

  步入2004年,流亡英国的印尼分离主义者本尼文达(Benny Wenda)设立自由巴布亚运动,并在当年尝试呼吁联合国进行巴布亚独立的投票。2011年印尼政府已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向本尼达文发出通缉令。

相关专题:印尼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8: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