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尽管经贸战正酣 美国珠宝在华仍闪闪发光

京港台:2019-9-25 03:06| 来源:法广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尽管经贸战正酣 美国珠宝在华仍闪闪发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尽管中美贸易战和近期人民币(专题)走弱,但美国珠宝品牌蒂法尼仍在中国大放光彩,据这家奢侈品公司总裁称,蒂法尼在中国迅速发展。

  确实,在中国大陆,这家纽约(专题)集团公司的销售额在今年第二季度增长了25%以上,而其全球的营业额则下降了3%。蒂法尼集团总裁在上海举行的一次采访中对法新社表示:“这种强劲的两位数增长已经连续几个季度保持不变。”

  法新社指出,自2012年以来,中国的奢侈品市场的起伏一直像是过山车,习近平(专题)主席发起的大规模的反腐败运动,阻止了作为礼物的奢侈品市场的发展,尤其是商人向公务员送的礼物。

  此外,北京和华盛顿之间贸易战的不确定性,导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下跌,也对中国人的购买力产生不利影响。但出人意料的是,中国消费者现在在国内购买更多的奢侈品,而不再是出国旅行。更不用说近几个月来,由于香港(专题)的反送中运动,很多大陆人已放弃前往香港的旅行,从而减少了香港珠宝饰品的消费。

  所以,蒂法尼总裁表示:“中国(大陆)是该公司销售增长最快的市场,因此我们对这个市场抱有很高的期望,并且有大量投资” 。

  蒂芙尼(Tiffany)品牌在中国大陆设有35家商店,未来几周内,还将在北京国际机场开设一个新的销售点。此外,该品牌最近还在中国开设了自己在网上的在线专卖店。

  不过,中国典型的消费者形象正在发生变化。 上世纪90年代末,随着国际奢侈品牌进入中国市场,新富豪们对可以展示自己成功的最璀璨珠宝趋之若鹜。

  蒂法尼总裁表示:“过去,奢侈品是为了炫耀自己,但现在,是做自己”。

  位于上海的咨询公司贝恩公司(Bain&Company)的分析师指出,现在,这种夸张的支出“实际上已经消失了”。 他说:“现在的购买者是像你和我这样的普通人,为自己的朋友和家人的娱乐而购买。”

  据业内观察人士的话,中国今天的年轻人经常旅行和上网,相对吸引眼球的闪亮,更看中手工艺品、低调或是娱乐。

  创立品牌一百八十二年后, 蒂芙尼(Tiffany)力求和出生在1980年至2000年之间的“千禧一代”更加“步调一致”,不过公司总裁还是向法新社承认,这一代人“受过更多的教育,也更加不好忽悠”。

  在展示了自己佩戴的两个十字架的简单吊坠的同时,一位中国时尚达人表示:她认为蒂芙尼已经理解了这个信息,而且(这个品牌)找到了更年轻的产品”。编着紫色长辫,穿着巴黎世家运动鞋和大外套的24岁的年轻女子,绝对不像旧时的“成熟女性”,她说:这家珠宝制造商已经意识到,如今的年轻女性更加放松  。

  根据贝恩公司(Bain&Company)的数据,2018年中国消费者的支出占全球奢侈品消费的三分之一。

  到2025年,全球奢侈品购买的一半预计将在中国大陆实现,高于去年的27%。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8: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