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热帖:股神巴菲特30年如一日的投资哲学

京港台:2019-9-25 04:42| 来源:世界日报 | 我来说几句


热帖:股神巴菲特30年如一日的投资哲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热贴最有意思!看看有些啥?

  美国股市在过去34年历经翻天覆地的变化,像是低成本的被动投资、算法交易迅速崛起,以及能即时呈现在投资人眼前的数位化财报。但华尔街最受景仰的“股神”数十年如一日,始终遵循自己一贯的投资心法。

  财经网站CNBC报导,在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早年接受电视访问时便不断鼓吹,投资时永远要抱持“捡便宜”的心态,同时要“沉住气”,偶尔再穿插一些“棒球理论”。熟悉巴菲特投资心法的粉丝应该立马发现,他们的偶像一路走来,始终如一。

  ●不轻易挥棒

  巴菲特说:“在证券这个领域中,每天都有数千家大型美国企业的股价不断变动。有时可能出现好球,但如果你不够熟悉,不见得一定要挥棒。你可以先观望,等到最适合的球投出时再挥棒。”巴菲特在1985年表示,价值投资的关键在于投资者运用“专才”,决定投资标的的真正价值,有时才能在一档股票的价格跌过头时,找到可以获利的机会。

  巴菲特14年后在波克夏的股东会议上再度提及“能力圈”(Circle of Competence)的重要性,他指出“每个人各专精于不同领域”,最重要的是理解自己熟悉什么领域。

  ●“心性”比高IQ更重要

  巴菲特向来将自己的成就归功于“能力圈”,他同时偏好投资债务少、现金流稳定及管理团队卓越的企业。他在1985年向Money World主持人古德曼表示,一位杰出的操盘手未必得是个天才,但是必须处变不惊,“稳重的个性不可少。你的心情不能因为跟大方向相同或背离而欢欣鼓舞,投资这行不是做民意调查,而是要思考。”

  这位已高龄89的投资人不断提及的另一个观念,则是将持有的股票视为所有权证明,“大部分专业投资人聚焦于一档股票未来一、两年的表现,并会竭尽各种方式接近目标,但他们并不认为自己也持有该企业的一部分。测试自己是否从价值面出发投资一档股票,就看你是否在乎明天股市开不开盘,如果你进行的是价值投资,股市就算休市个五年也不会让你烦心。”

相关专题:热帖,股市,巴菲特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3: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