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裔男子藏金 海关在行李杆中查获近20万(图)

京港台:2019-9-25 23:38| 来源:加拿大必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华裔男子藏金 海关在行李杆中查获近20万(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据外国媒体报道,西班牙DMAX网络电视台日前曝光了一段近5分钟的视频,视频里一名华人(专题)男子将23650欧元(约合人民币(专题)19万元)巨款藏于托运行李箱的拉杆金属管中,企图在机场蒙混过关,被警察在飞机起飞前拦下。

  

  视频显示,在马德里巴拉哈斯机场,边检通过X光安检机器发现有一件托运行李的拉杆非常可疑,该件行李属于一名华人男子。随即,警方将这位男子请下飞机,当着他的面,检查了此件托运行李。

  在检查初始,警方询问男子,是否知道为何要扣留检查他的行李,箱子里有没有什么需要申报的东西?男子表情无辜,声称不知。

  

  当警方拿出螺丝刀开始拆箱子拉杆,继续询问男子,是否在拉杆里装了什么东西时,男子表示,他一概不知,箱子是他老婆收拾的,但此时他的表情开始有些紧张起来。

  

  两名警察将拉杆完全拆出,用锤子、钳子等工具,一段段砸碎拉杆,倒出了藏匿于拉杆中的现金。现金大多是50欧元(约合人民币391元)票面,也有一些大票面,都被做成大小统一的卷,外面用塑料薄膜包裹,一共50卷。在一旁看着这幕的华人男子脸越来越红,表情也越来越难看。

  

  警方透露,最后海关人员搜出来的现金总计23650欧元(约合人民币19万元)左右。

  

  最终警方做出决定将临时没收这笔钱并会存入银行,并只留给男子100欧元(约合人民币782元)搭乘飞机回北京,同时警方表示道,男子如果能证明这笔钱的合法来源就可以将其赎回。

  华人携带现金不申报被查获屡见不鲜

  其实在美国也有不少华人遇到过海关“查钱”的问题,有时候海关甚至会直接上 “搜钱犬” (Currency Detector Dog)。

  据美国媒体报道,2016年12月底,一名华人女子准备搭机回广州探亲,在芝加哥(专题)机场刚走出安检站时,就被一只警犬扑上来,该名女子还未回过神,跟随这只专门嗅钱警犬的海关人员立即上前搜索,结果从华妇随身提袋中,发现未依规定申报的大笔现钞。之后该名女子不仅要接受警方调查,身上的现金也要全数没收。

  

  又经过长达几个月后,2017年初,据媒体报道,一位华人携带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423万元)现金抵达洛杉矶(专题),在填报随身携带物品和财务申报单时,只填写了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6万元)现金。 后来遭遇海关抽查,海关表示,这笔资金没有如实申报,海关有权全额没收。后来在美国专业人士的帮助下,海关可以不没收这笔钱,但这名华人需要交纳超过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11万元)的税。

  

  美官员:带错东西不是罪 欺骗海关绝对有罪

  根据规定,任何来美、加的游客可自由携带任何金额的资金入境或出境,但金额若超过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万元),就需要向海关申报,现金包括美元及其它国家的货币、旅行支票、汇票、投资证券等各种形式的货币。

  不论是个人还是一家人旅行,出入境美国携带超过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万元)现金,就需要填写《现金或货币工具国际运输报表》(Report of International Transportation of Currency or Monetary Instruments),如果找不到表可以咨询边境官员。

  只要申报了,超过的现金绝对不用担心会被收税,或被没收。

  

  所以美国海关官员表示:“带错东西不是罪,但欺骗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官员绝对有罪。”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海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0: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