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湾跨党派声援港台游行 中方警告勿玩火自焚

京港台:2019-9-26 02:42| 来源:RFA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台湾跨党派声援港台游行 中方警告勿玩火自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台湾(专题)跨党派立委及参选人25号召台湾民众本周日参加“九二九撑港反极权”港台大游行。(记者夏小华摄)

  台湾跨党派立委和参选人29号召开记者会,呼吁民众参加9月29日在台北举行的“九二九撑港反极权”游行。对此大陆国台办警告“乱港之心昭然若揭”,不要“玩火自焚”。

  台湾公民阵线、台湾学生联合会,及在台港人组织“香港(专题)边城青年”等团体,本周日将在台北发起撑香港、反极权游行,响应香港反送中抗争者“五大诉求,缺一不可”,并呼吁“拒绝一中和平协议”、“港台同学,齐上齐落”与“庇护机制,刻不容缓”等主张。

  

  台湾跨党派立委及参选人25号召台湾民众本周日参加“九二九撑港反极权”港台大游行。(记者夏小华摄) Photo: RFA

  台湾多党派立法委员及参选人25号在立法院前召开记者会,呼吁台湾民众29号参加游行,和港人站在一起。

  林昶佐:不跟香港人站一起 就是跟中国政府站一起

  退出时代力量党的立委林昶佐指出,国际支持香港抗争者的关键时刻,台湾不能缺席,不只因为香港站在第一线面对独裁政权捍卫民主自由,也是对老朋友的声援。

  林昶佐说:“在国际社会前面,你到底是跟香港人民站在一起,还是选择默不吭声,这将定义了你这个政治人物,或是这个政党的价值。你若不是跟香港人站在一起,就是跟中国政府站在一起。这不是在台湾有人要硬把你抹红,或是要把你贴上中共代理人的标签,都不是。在国际政治架构下,在老朋友需要帮忙的时候,你的选择,就证明你跟谁站在一起。”

  

  立法委员林昶佐(中)质疑不跟香港人站在一起就是跟中国政府站在一起。(记者夏小华摄) Photo: RFA

  民进党立法委员苏巧慧说,“这是我们认识的香港吗?少女被打瞎了眼睛,更荒谬的是,13岁的男孩被逮捕,竟然是因为身上有喷漆和雷射枪,这表示他携有危险性的恐击性武器。我自己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我很难想像如果我的孩子在台湾,因为公共议题走在街上,竟然会被警方逮捕,就这样失去了自由,这是我没有办法想像的事情。”

  民进党立委郑运鹏则是别着一个别针出席这场记者会,他说这是一位香港妈妈送给他的,别针上写着“香港”,横看变成“加油”两字,呼吁撑港反极权的游行诉求。

  

  民进党立委苏巧慧。(记者夏小华摄) Photo: RFA

  赖品妤:在对抗中共的第一线 港台才是一家亲

  立委参选人赖品妤认为:“作为对抗中共的第一线,香港跟台湾才是一家亲。过去台湾青年也曾经在很多危急时刻,因为政府独裁或枉顾民意,挺身站出来,用肉身站在第一线。这次香港近几个月的行动,相信台湾青年也是感同身受。”

  赖品妤说,香港曾经是世界的香港,却因“一国两制”,逐渐断送民主自由,只要接近中共的政权,都会逐渐向极权靠拢,台湾受中国欺压,必须非常紧惕,台湾所有政治人物都应表态对香港的立场是什么。

  

  台湾基进拟立委参选人颜铭纬。(记者夏小华摄) Photo: RFA

  独派政党台湾基进党立委参选人颜铭纬说:“从很多在香港被消失的青年,香港抗争青年似乎看到台湾(过去的)白色恐怖。他们说,香港好像是台湾历史的倒退。我说不是,你们在街头展现、塑造,所告诉台湾人、教会台湾人的,是台湾人无法迄及的,香港抗争者在街头不割席、不笃灰,兄弟登山各自努力的团结精神,是台湾人要学习的。”

  颜铭纬提到,最近一份民调指出,十个20到29岁的香港人中,不到一个认为自己是中国人,七成认为自己是香港人,他很庆幸、感谢一个香港民族正在台湾旁边诞生。

  社会民主党立委参选人范云说,香港人的抗争进入意志战,她要代表社会民主党感谢香港人两件事。

  

  社会民主党立委参选人范云。(记者夏小华摄) Photo: RFA

  范云:谢谢香港抗争者让台湾认清一国两制不可行

  范云说:“感谢你们这三个多月持续在街头不怕输、不怕打的奋斗,让我们台湾人民看清楚一国两制不可行,北京的承诺不可信。我要特别呼吁中国国民党,以及你们的总统候选人韩国瑜站出来。你们到现在都没有清楚的表态,请站出来,让我们台湾人民知道,我们台湾人用民主一票一票选出来的是站在自由民主和台湾这一边,有能力向北京说不的候选人。”

  香港边城青年发言人Kuma表示,台湾跟香港此刻是命运共同体,6月起,在台湾就有大、小行动支持香港抗争者,“台湾当然不是香港”,但这段期间证明台湾人感同身受,并愿意站出来分担痛苦,因此不必强调“今日香港、明日台湾”,因为重点就在当下,大家愿意站出来,就是为了让下一代免于恐惧。

  

  香港边城青年代表Kuma。(记者夏小华摄) Photo: RFA

  25日记者会并没有国民党、亲民党的民意代表参加。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日前也录制九二九港台游行宣传视频。他在视频中指出,香港的一国两制已经变成一国“1.5制”,面对警察暴力与北京压迫,希望香港跟台湾可以团结起来,在9月29日当天一起站出来支持香港、对抗北京,“台湾人支持香港,香港人支持台湾”。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日前也录制九二九港台游行视频,呼吁港台团结对抗北京。(截自香港边城青年脸书)

  国台办:港台大游行 乱港之心昭然若揭

  针对29日将登场的“台港大游行”,中国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此举的“乱港之心昭然若揭”,中国正告“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及破坏两岸关系的行为,企图火中取栗者必将玩火自焚。

  对于国台办的指控,台湾主管两岸事务的大陆委员会强调,台湾是民主自由的国家,对于各项依法办理的集会游行,予以尊重。在民主国家,集会游行、表达意见是极其自然平常的事,专制独裁的中共或许很难体会,才会犹如惊弓之鸟一般。

相关专题:香港,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3: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