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奶奶,我吃不下了" 孙子被追着喂饭 午睡未醒来

京港台:2019-9-27 03:50| 来源:绿叶妈咪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奶奶,我吃不下了" 孙子被追着喂饭 午睡未醒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喂孩子吃饭是一门技术活,我们经常能看到妈妈、奶奶追着孩子喂饭,好不容易才把饭给喂完。但是你知道吗?这种喂饭方式其实是有风险的,可能对孩子产生一些不好的影响,甚至威胁生命。

  由于爸爸妈妈工作忙,3岁男孩凯凯(化名)平时都是奶奶来照顾。对于这个小孙子,奶奶可以说是百般疼爱,孩子3岁了也尽心尽力地喂饭,丝毫没有怨言。可凯凯性格比较调皮,也跟很多孩子一样不爱吃饭,奶奶喂饭的时候,他就喜欢在屋里跑来跑去。

  这一天中午,奶奶照常给孙子喂饭,眼看着还有小半碗就吃完了,凯凯却说"奶奶,我肚子好撑,吃不下了"。奶奶以为是孙子不想继续吃才这样说,担心孩子下午饿着,于是便耐心哄劝,追着孩子把饭喂完了。

  喂完饭之后,奶奶就督促凯凯睡觉,凯凯想再玩会玩具,被奶奶驳回了请求。

  让人没想到的是,凯凯这个午觉睡得比平时还要久,奶奶怎么叫都叫不醒,一摸小手都是冰冰凉的。奶奶吓坏了,赶紧送孙子去医院。

  

  遗憾的是,经过抢救,凯凯还是没能醒来。知道结果后,奶奶瘫坐在地,嚎啕大哭。原来,孙子吃得太撑,又急急忙忙进入睡眠,食物倒流堵塞住了气管,好好的孩子就在午睡中没了呼吸。

  这些喂饭习惯不可取

  1、孩子吃饱后,不要强制立刻午睡

  宝宝吃完午餐之后,要留一些时间给食物进行消化,如果在吃得太撑的情况下立刻午睡,是有可能发生凯凯那样的情况的。同时,这种行为还可能增加肠胃的负担和导致大脑缺乏供氧。

  2、不要追着孩子喂饭

  这种方式是非常不妥当的。一来,不利于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孩子被追着吃饭,容易把吃饭当成任务,感受不到进食的愉悦感;二来,孩子在跑跑跳跳的过程中吃饭,很可能被食物呛到,或者出现噎食的情况。

  3、不要让孩子边吃边玩

  孩子在看电视或者玩玩具的时候是很专注的,同时也能安安静静地待一会,很多家长就会用这种方式给孩子喂饭。殊不知,这样虽然省心,却容易让孩子养成注意力不集中的习惯,影响到以后的成长。

  其实在孩子可以自己动手吃饭的时候,家长就应该引导和培养他们良好的用餐习惯了,比如创造轻松地用餐氛围等等,既能提升孩子吃饭的积极性,也能培养孩子的独立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2: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