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封锁俄外交财产 俄外长炮轰:光天化日之下抢劫

京港台:2019-9-27 08:42|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美封锁俄外交财产 俄外长炮轰:光天化日之下抢劫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在美国的外交)财产状况——可以说是光天化日之下的抢劫。”据俄塔社26日报道,谈及俄美之间持续发酵的“外交财产”风波,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近日在接受俄罗斯《生意人报》采访时做出这样一番评价。此外,他还透露,俄罗斯目前正就此与美国方面的律师进行沟通。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图自俄新社

  2016年12月底,奥巴马政府以“干涉美国大选”为由驱逐多名俄罗斯外交官并对俄实施了一揽子制裁措施。俄塔社介绍说,作为单方面制裁的一部分,华盛顿随后封锁了包括俄驻美使馆和俄常驻联合国代表处郊区别墅在内的一些俄罗斯在美外交财产。

  报道称,拉夫罗夫在接受《生意人报》采访当天谈及此事,他不仅炮轰美国此举无异于“光天化日之下的抢劫”,还斥责说美国人太固执,他们不愿处理自己这种打破了各种公约的“非法举动”。

  “(俄罗斯在美国的外交)财产状况——可以说是光天化日之下的抢劫,”拉夫罗夫补充说,“当时,我们的合作伙伴(美国)没有像男人一样处理这个问题。(证明俄罗斯未干涉美国选举的)论据我们有,而且还不少。现在,我们正在与美国方面的律师沟通。”

  俄塔社说,据拉夫罗夫描述,自2016年以来,俄罗斯外交官均未获得访问纽约(专题)或华盛顿被封地点的许可。

  俄美“外交财产”之争由来已久。2016年12月29日,奥巴马政府以所谓的“干扰选举”和“对在俄工作的美国外交官施压”为由,实施了一揽子制裁措施。他除了驱逐35个被指在美从事谍报活动的俄罗斯官员之外,也下令查封位于纽约州和马里兰州的两个俄罗斯资产,称俄罗斯利用这两个地点展开“情报相关活动”。当时,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布消息说,俄罗斯不会驱逐任何美国外交官,但保留作出回应的权利。

  2017年7月17日,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与美国副国务卿香农举行磋商,讨论美国返还俄在美外交房产一事。在会谈启动前,克里姆林宫要求美国政府无条件归还这些资产。2019年6月29日,再次谈及这一话题,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政府并未忘记在美国的俄罗斯外交财产。此外,他透露,俄罗斯财长西卢阿诺夫与美国财长姆努钦将于近期举行会面并将就阻碍两国经贸合作因素问题展开讨论。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0 03: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